桑植10名八旬老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共忆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 红网时刻  时间: 2022-05-09 09:34

f1a78be9272a4cb6983f37a8c4df8a6.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8日讯(通讯员 陈功平)“忆往昔,我在炮楼入党的情景,让我历历在目,心潮澎湃;想今朝,我红心向党,无比幸福,激情满怀。在我有生之年,将用行动坚守初心使命发挥余热……”

“自我高高举起右手向党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了党和人民。在过去的62年里,我努力学习,忘我工作,对党忠诚。今后,我将秉持当初入党时的信念,时刻听从党的指挥和召唤……”

这是5月8日母亲节,在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系统党支部10名老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中的自我感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段段振聋发聩的誓言充盈耳骨,就像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折射出老党员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气神,从而拉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今年93岁的老党员田蔚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整整72个春秋,她20岁就开始从事地下党组织单线联络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一直在革命老区桑植县商业战线工作,学习刻苦认真,工作兢兢业业。退休后还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坚持学习,笔耕不辍,编撰《党史学习诗集》和《老蚕小记》,关心祖国下一代成长。去年,她先后多次应邀走进校园讲述自己的红色故事。

有62年党龄的刘玉杰,今年已满86岁,她在13岁时就担任儿童团团长。从小就失去了父爱的她一边读书,一边参加农会工作,凭着对党的执着追求,于1959年4月就投入到党的怀抱。几十年来,她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两次荣获省商业厅和湘西自治州贡献奖。她人老心红退而不休,甘于奉献,经常走访看望重病老党员。

活动中,参加“政治生日”活动的10名党员代表,通过分享自己当年入党初心的故事,畅谈了入党以来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亲身感受和体会,并结合实际,许下了自己的生日心愿,进一步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的精气神。

bda6eda4db3c7719fcbf37f9b519101.jpg

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支部书记提寄语等形式,让老党员们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自觉铭记入党誓言,坚持理想信念,恪守党性宗旨,发挥先锋作用,在平凡的生活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发挥余热。

“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拓者,曾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你们继续为老区桑植发挥余热、多献良策。”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桑植县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晓菊如是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