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开设“青年课堂”为组工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0 22:30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组工干部自身建设,提升“业务精”、“作风好”的综合能力素质。凤凰县委组织部组织年轻组工干部开设“组工写作青年课堂”,通过多种方法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台赋能。

课堂教学学技能。组织部部机关公文写作能手根据组织工作常用到的汇报、讲话、调研、信息宣传等各种文种统筹安排,循循渐进的开设10期为一个单元的系类讲座。讲座内容聚焦理论和实战。课堂以实例剖析为主线,注重传授一些“拿来即用”、“拿来即可上手”的“知识干货”、“业务干货”。每月,讲座会根据部机关工作安排和组工干部的学习情况灵活开设一堂或两堂。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要求每一堂课准备不充分不开讲,学员没有收获不罢休,主讲老师解答青年干部疑问不彻底不结束。

布置作业练技能。每堂讲座结束之后,主讲老师都会因人制宜,根据不同青年干部的工作特点、学习情况等适量布置作业,年轻干部提出反馈之后领取课堂作业。同时,主讲老师引导年轻干部将在课堂学习的知识要点立马用于实践工作之中,在实战中巩固技能,解决工作困难,推动工作高质高效。要求年轻干部必须要见到学习成果,学习结束到下一次学习开始必须要按时上交作业。主讲老师全程关注青年干部完成情况,适时督促提醒。

批改作业强技能。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主讲老师随时为青年干部上交的作业进行批改纠正,根据作业完成的质量和时间等精准“诊断”,提出有建设意义的意见和建议。提出的“药方”要求,讲最直接的问题,点出最致命的要害,提出最有效的改进方法,达到根据每个干部不同的学习特点、工作特点强化写作技能的目的。作业批改之后,青年干部还要及时修改,及时完善,然后再给主讲老师进行审阅和提出意见。通过不断的循环往复,直至青年干部都学懂弄通会用常用的组织工作公文为止。

截止目前,凤凰县组织已举行了第一期组工干部“青年讲堂”,10名部机关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领取了课堂作业10份。下一期,该县计划将学员人群扩大到县直和乡镇的组工干部。通过“青年讲堂”的方式,将有力提高全县组工干部的业务写作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