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中心化” 写好“衡东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0 22:29

厉兵秣马再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衡东县聚力“中心化”,写好“衡东篇”,在“三强一化”建设中展现衡东作为、贡献衡东力量。

一、强化“三全”思维,目标向“聚力中心化”靠拢

按照“三全”工作路径,坚定前行、笃行不怠。一是强化全局思维,在“中心化”进程中找准衡东定位。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立足现有基础振兴民营经济,是衡东在全市大局中错位发展、跨越赶超的重要抓手。要按照“做品做质做标准,做体做形做文化”的思路壮大土菜产业,力争5年内打造成百亿级产业。要按照“多予、少取、放活、建强、扶长”的原则扶持企业发展,力争再现民营经济“衡东现象”。二是强化全域思维,在“中心化”进程中加速衡东发展。以城乡治理标准化为抓手,做好县城、城镇、乡村三篇文章。舞活县城这个龙头,坚持建设和管理并举、“颜值”和“气质”并重,致力打造“最美县城”。做强城镇这个支撑,坚持因地制宜、因镇施策,支持创建航空小镇、温泉小镇、文旅小镇、土菜小镇等特色乡镇,致力实现“镇镇精彩”。建好乡村这个基础,坚持产业先行、治理为要,推进“一村一品”,推行“梅花模式”,致力建设和谐乡村。三是强化全方思维,在“中心化”进程中重塑衡东形象。弘扬“闯创干”精神,在奋发有为中找到成就感、重塑新形象。一方面,要改变“衡东老出事”的形象。视隐患为事故,以百姓心为心,打牢基层基础,顺应民心民意,纾解堵点痛点,严防“茶杯里的风波”演变成全社会的风暴。另一方面,要改变“工作总落后”的形象。既内增动能又外加压力,以严督严考促推干部雷厉风行抓执行,促推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

二、抓实“四子”工程,行动往“聚力中心化”集中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实现“二八定律”。一是抓实“衣领子”工程。把省政府真抓实干、经济高质量发展创先争优作为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面来抓,实行年初建帐、每月对帐、阶段清帐、全年结帐,确保今年获得一批既有“含金量”又有“含新量”的荣誉。二是抓实“牛鼻子”工程。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开展“聚力中心化产业项目攻坚年”活动,对标“五制一平台”,建立项目落地承诺兑现制、“1+N”联席会议制、项目督办“一单三制”、观摩讲评制,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00个以上,完成年度投资100亿元以上。三是抓实“钱袋子”工程。大力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发行政府专项债券,有效缓解“吃饭财政无力搞建设”“一个盖子盖几个锅”的窘境。精准发布争资发债的“指南”“指标”“指令”,确保全年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2亿元以上,发行专项债资金5亿元以上。四是抓实“夯底子”工程。探索推行“点位工作法”,实行任务分解到点位、责任细化到点位、督导跟进到点位,把“五全一常态”机制落到实处。牢牢守住“十条底线”,高度警惕“灰犀牛”“黑天鹅”“蝴蝶效应”“破窗效应”,坚决杜绝隐患变祸患、缺口变决口。

三、落细“五促”举措,作风朝“聚力中心化”转变。

坚持引导惩戒相结合、严管厚爱相结合,用“五促”打造最强执行力工作团队。以“十个正告”促自醒。经常对标对照“十个正告”,警醒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工作上的实在人。以彻查“三鬼”促自清。通过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百名股长集中测评等有效办法,让这些“两面人”无处藏身,并用雷霆手段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狠驱“四邪”促自肃。挥好纪检监察利剑,用好党纪法规武器,对四股歪风邪气出重拳、下猛药,让别有用心者受到严厉惩处、付出沉重代价。以严治“五乱”促自律。全面清查合同签订、工程招标、人员聘用、公务开支情况,落实依法履约、依法查处、依法解聘、依规收回措施,消化问题存量。同时,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织牢制度笼子,前移监督关口,遏制问题增量。以大兴“六风”促自强。用好“一线工作法”,让干部在一线历练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做到沉到底部、扎到根部、推动头部、带动全部。倡导“凭实绩论英雄”,让干部有事业上的自尊心,增强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内生动能,凝聚起加快衡东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全市“中心化”进程闪光出彩、增光添彩。

(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 蒋崇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