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坚持“三个突出”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1 17:59

衡东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打造模范部门,坚持“三个突出”,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一、突出能力,抓细抓小,自身建设见行见效

一是能力素质并重。制定学习方案,利用周一夜学、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集中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开展省、市党代会宣讲报告会,全年共组织开展学习24次。二是严管厚爱结合。制定《县委组织部平时考核工作方案》,分季度开展部机关科级以下公务员、参照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平时考核,激发机关干部干事热情,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加强人文关怀,落实定期体检、谈心谈话、上门家访等制度,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开展“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建党百年七一表彰活动和厨艺比拼、户外烧烤、水果采摘等工会主题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三是纪律作风共抓。坚持全面从严治部,强化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部务会议议题上会等制度,建立健全领导批示件清单式管理模式,确保领导批办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突出职能,发挥作用,服务大局走深走实

一是抓好机关运转。2021年,办公室共接收、下发各类通知1278个,负责公务接待90余起,公务运转车辆保障200余次,收文办理526件,发文办理50件,组织召开部务会议28次,确保上传下达不空档、沟通协调不脱节、高效运转不断链。二是抓好机要保密。组织开展保密工作培训,定期进行专项检查,从严从实做好文件登记、传阅、妥善保存工作,对到期文件按时清退、销毁;加强保密工作人员管理,提升保密工作水平,从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三是抓好乡村振兴。扎实开展南冲村振兴工作,结对帮扶8户防返贫致贫监测户,危房改造新建户1户,全年完成水渠硬化200余米,安装道路防护栏800余米,山塘清淤4口,向困难群众赠送生产物资6万余元;创建省级美丽示范村,与湖南工业大学深入合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种植龙牙红百合40余亩。

三、突出机制,力求实效,外宣工作有声有色

一是定期交流。健全学习交流、定期通报、重大紧急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约稿、座谈等活动,充实组工信息员队伍,提升信息工作水平。二是定期通报。每月将工作情况通报发至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推动全县信息工作争先创优。三是定期上稿。《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发挥党建的“牛鼻子”引领作用》、《衡东县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调研报告》、《出台七条组织保障措施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等文章被《衡阳党建》采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