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强化“四大抓手” 提升组工宣传“四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7 17:35

泸溪县把组工信息宣传作为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提升成果的重要平台,整合资源,多措并举,立体发声,今年来,在《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新闻网》《湖南日报》《湘组研究》《新湖南》等中央、省、州党报党刊及新媒体上稿120多篇,极大提高了组织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抓机制创新,增强组工宣传执行力。一是完善全员信息机制。落实组室负责制,按照“办公室统筹协调、组室各负其责”的要求,将组室的专项调研、总结、信息稿件等材料归口到组室负责,同时,根据组织职能职责和人员岗位职责,对全年信息上稿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构建组工干部“人人参与、人人动笔”全员信息宣传工作格局。二是完善通报评比机制。遵循组织工作规律,突出信息调研前瞻性,每月初由各组室预安上报信息宣传工作重点和亮点,月例会进行汇总,对完成情况实行“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讲评”,并积极开展信息采写交流,着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选性。三是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终干部考核,组室目标管理范畴,与年度评优评先挂钩。按照县级标准,加大奖励,落实上稿宣传奖励经费。

二、抓平台优化,增强组工宣传吸引力。一是优化平台,建强主阵地。全力抓好泸溪党建网、泸溪党建微信公众号“一网一号” 建设。即泸溪党建网按照“做大做全做实”要求,落实专人及时做好工作信息、图片视频、政策解读等资料上传,加快改造升级;泸溪党建微信公众号按照“做新做活做亮”要求,精心做好版面设计、题材选取和稿件编辑,实现创新发展,确保“一网一号”主题突出、内容充实、特色彰显,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着力巩固壮大信息宣传主阵地。二是立体发声,讲述好故事。建立信息工作报送制度,积极整合各乡镇、县直单位力量,每求每月向部研究室报送信息2条以上。围绕组织改革特色亮点工作,部研究室认真总结,形成典型经验,并及时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每月形成有价值、高质量的信息材料4篇以上,向中央、省部、州部报送。同时,借助泸溪新闻网、泸溪政府网、泸溪融媒体,加大对基层组织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及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典型事例宣传推介力度,做到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发声,讲好泸溪组工好故事。三是加强引导,传播正能量。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各乡镇、各县直单位、各组室明确一名党员干部为网评员,依托“大组工网、红网论坛等,积极做好国内党内重大事件、组织改革重大部署、党员干部重大活动等涉组涉干舆情应对,加强正面引导和解疑释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组织工作氛围。

三、抓队伍提能,增强组工宣传驱动力。一是突出“尖子”带动。完善组工信息宣传员“传帮带”机制,建立“组工通讯QQ群、微信群”,促进组工信息员互动交流,将每月采写的优质稿件及时上传,通过交流写作经验,分享写作体会,加强对基层组工干部写作指导,不断提升基层通讯员队伍写作水平。二是强化“苗子”培育。建立基层干部到部机关跟班学习制度,常态化从各乡镇、县直单位抽调1-2名具有一定文字功底、热爱信息写作的选调生到部机关跟班学习,加强培养培训。同时,在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会议中,有针对性选派“笔杆子”参与,通过以会代训、定期轮训等方式,提高写作宣传能力。三是着力“根子”稳固。落实信息宣传“一把手”负责制,要求对信息传宣报送工作进行严格把关。同时,各乡镇、各单位明确1名组工信息宣传员,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更换。完善组工信息员管理制度,优化信息人员岗位职责设置,在安排一般性工作时,有针对性地减轻信息员负担,减少杂事碎事缠身,使其有充足时间、精力开展学习调研、采写信息。

四、抓调查研究,增强组工宣传生命力。一是坚持“力量”下沉,提升针对性。发挥全员联创制度优势,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课题,按照“上级点题、组室命题、干部答题”的方式,有针对性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基层开展3-4期调研,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为提高信息质量、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提供现实依据和实践支撑。二是坚持“嗅觉”前移,提升敏感性。遵循组织工作规律,瞄准时代热点、工作重点、报送要点,有组织、有目的开展专题调研,定专题、定任务、定目标,抢抓热点信息、加强采集采写,使信息报送成为展示组工动态的“平台”和基层反映的“看台”。三是坚持“质量”至上,提升实效性。牢固树立“精品” 意识,按照“站位高、切口小、角度准、时效快”的要求,注重运用基层鲜活事例、百姓朴实语言,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及时高效全面展示组织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在国家级、省级、州级党报党刊、内刊内网上多上稿、上好稿,出精品、见效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