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以“清单式”服务释放人才效应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7 17:37

临湘市:以“清单式”服务释放人才效应

——临湘市开展“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

“王辛华同志,今年是你到我们医院工作的第3个年头。今天想请你结合这几年的工作经历,谈一谈你对我们临湘市人才发展服务工作的看法。你个人工作或者生活方面还有什么需要我们提供服务保障的吗?”临湘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余兴亲切地问到。

为营造“尊才、爱才、惜才、扶才”的良好人才氛围,临湘市自五月中旬开始,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人社、财政、卫健、教体、科工、林业、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高新区等部门单位,深入企事业单位一线,深入临湘各行业近年来引进的广大人才,开展“我为人才办实事”摸底调查工作。面对面与人才交心谈话,及时了解人才所思所想和所急所难,切实为人才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此次参与摸底调查的是临湘市2019年以来引进的1220名专业技术人才,过程中各位行业人才纷纷表示在临湘工作很顺心、很满意、很幸福。同时从工作岗位、工资薪酬、家属就职、子女就读、住房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较好的工作建议,为下一步制定《临湘市“我为人才办实事”任务清单》,走好人才政策落实“最后一步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近年来临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发展服务工作,制定了《临湘市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市财政每年预算1000万元专项人才经费,用于人才引进、人才服务和人才奖励,着力从“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关键环节全力破题。截至2022年4月,临湘市共引进高素质人才122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学历人才65人;实施农村教育、医卫、水利、农机等公费定向培养计划300人;完成了第二届“临湘工匠”评选,建立省级、岳阳市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科普基地12个。

下一步,临湘市还将根据本次“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摸底情况,着手制定《临湘市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补充条款)》,继续扩大人才政策影响力,增强广大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更细致、更优质的服务环境集聚更多人才到临湘创新创业,为推进临湘市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王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