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坚持“三个强化” 持续推进干部监督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7 17:37

近年来,衡东县高度重视干部监督工作,坚持抓好“三个强化”举措,不断完善干部监督制度体系,持续优化日常管理,努力打造健康环境,扎实推进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筑牢“防火墙”。坚持靠前监督、多渠道了解情况,强化日常监管。通过干部考察考核、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巡视巡察、日常检查等方式,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全方位、多角度综合研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状况,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建立了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制度,严格实行领导干部诫勉谈话和函询制度。对2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1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函询,对1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平台,认真做好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信访举报调查核实工作,加强了“1238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细心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对群众反映领导干部的突出问题,认真做好了调查了解,做到了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二是强化选任把关,严防“不正之风”。明确全程监督干部选任这条主线,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的监督,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把监督措施贯穿干部考察、拟任公示、选拔任用和日常管理当中。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一个用人导向”“两个不得”“三个不上会”“凡提四必”“五个不准”刚性要求,进一步规范干部选任程序。认真做好干部选任监督工作,对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审核把关,对18个批次的拟任职人选进行了任前公示,将拟任职的干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三是强化重点监督,增强“监督合力”。紧紧围绕换届风气监督、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借调、科级及科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等重点工作,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精准精细监督,确保监督职责走深走实。从严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对全县1399名科级干部和10000多名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清理“回头看”,切实做到了底数清、信息准、无遗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