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三大举措”推进人才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7 17:37

筑巢引凤 激发县域人才新动能

——慈利县“三大举措”推进人才建设工作

近年来,慈利县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实施“五个一百”“四推四建”人才行动计划,强化服务保障,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建设人才培育孵化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引擎。

强领导、重设计,人才格局高位推动。县委主动履行党管人才工作责任,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战略位置来抓,全年研究人才工作6次,解决重难点问题4个。落实“账单式”管理模式,全面推行党委(党组、党工委)履行党管人才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坚持把人才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政治建设考察、党委(党组)书记党建述职重要内容,形成了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修订完善《慈利县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办法》,制定出台《慈利县落实“五个一百”人才工程年度任务分解表》,围绕农林水、医卫、教育等行业分类建立人才工作动态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成立硒有慈利研究院,对老山翁茶油等16个优质农产品进行“硒有慈利”品牌认证授权,助推“硒有慈利”县域公用品牌成为全国区域农业品牌前8强。

绘蓝图、谋大局,人才高地蓄势待起。“三个一批”大力实施“五个一百”人才工程。加大力度招引一批,全年分两批引进高学历急需紧缺人才37人,招录公务员57人,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8人。立足需求调入一批,根据教育等部门的需求,从县外调入33人。围绕发展回引一批,吸纳返乡投资创业人才165人,带动实施产业项目53个。持续开展农村定向大学生公费培养,选送定向培养师范生、医学生、农技和水利特岗人员151人。深入实施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工程,共举办6期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4期“四培四带”乡土人才示范培训班,组织职业技能培训3736人,培育高素质农民1203人。树立“四看四比”用人导向,在乡镇换届中提拔重用75名实绩突出的干部,从“五方面人员”中择优选拔12人进入乡镇领导班子,10名引进人才提拔重用到领导岗位。选拔10名优秀教师担任农村中小学校校长、4名乡镇卫生院优秀人才担任乡镇卫生院院长。成功申报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264人、中级职称390人。2019年引进的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黎芳,发挥专业特长,创办“农学博士在慈利”视频号,宣传介绍农业生产技术,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被推荐为湖南省党代表、张家界市政协委员。

强服务、暖人心,四海英才智汇慈利。深入开展“双联双帮”行动,新引进人才上岗前首先安排到县直综合部门学习锻炼3个月,并由县委常委联系高学历人才、各单位班子成员联系本单位引进人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带人才成长。建立人才微信群,举办引进人才座谈会,不同类型人才积极分享感悟、交流经验。成功争取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落地慈利,吸引优秀高校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全年投入各类人才经费1521万元,新调剂增加18套人才公寓,为52名正高职称和博士、硕士优秀人才发放生活补贴86万余元。对来我县参加人才引进考试的对象,报销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对引进的高学历急需紧缺人才,额外安排5-10天的疗养假、探亲假,让各方面人才感受到慈利的真诚,激发他们安心在慈利干事创业的激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