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闪闪发光

文章来源: 红网时刻  时间: 2022-05-18 16:39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上,广大青年被寄以厚望,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谆谆话语、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复兴路犹长,奋斗正当时,要用青春书写着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党党和国家始终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对青年一代勇担使命、不懈奋斗寄予殷切期望,极大鼓舞起无数青年为理想奋斗的信心与决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纵观中国历史各个时期,青年一代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力量。从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从文化领域到科技研发,从体育事业到航空发展,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决心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当代中国青年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生于盛世,就要与时代同行,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坚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方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奋斗不是口号,攻坚克难最能检验奋斗精神。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的任务是长期的,挑战也是艰巨的。难走的是上坡路,难开的是顶风船,在荆棘丛生的复兴道路上,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高扬奋斗风帆,不畏艰险高歌向前。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肩负起国家的希望与未来,担当起时代责任,挑重任、练本领、克难关,坚持政治导向、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用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前路虽远,行则将至;心若所向,何惧道阻且长。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闪闪发光。

(新晃侗族自治县 龙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