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聚焦“三个突出” 打造“硬核”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20 16:15

安仁县委组织部聚焦“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目标要求,突出“立心铸魂、强筋壮骨、端身正行”,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队伍,以自身过硬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立心铸魂”,锤炼对党忠诚的品格。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组织部门的首位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党性标准,坚持每月发布《组工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利用干部职工会、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从根本上筑牢政治信仰的基石。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到唐天际故居、潭湾会议遗址、井冈山会师策源地—轿顶屋、朱德整军纪念地—卢古祠等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不断擦亮组工干部“党性底色”。严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锻造组工干部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创新开展“把一切献给党”读书实践活动,引导组工干部砥砺初心使命,主动下沉村(社区)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服务、房屋安全摸排等工作,解决各类民生问题70多个。

突出“强筋壮骨”,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围绕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制定组工干部学习制度,明确每周五下午为部机关固定学习时间,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着力提升组工干部理论素养。坚持每月举办一期“组工讲堂”,推行组织部长讲党课、科级干部讲政策法规、专业骨干讲业务知识,引导组工干部强化专业素养、掌握工作方法。在办公区域建立学习书屋,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浓厚学习氛围。制定《组织工作信息宣传方案》,督促组工干部经常撰稿投稿发稿,努力提升文字功底。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干部成长帮带制度,引导老组工发光发热,通过“拜师学艺”“言传身教”的方式,帮助年轻干部快速适应工作节奏、提升业务本领。注重实践锻炼,从部机关选派2名优秀干部担任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队员,选派2名组工干部赴外考察学习,组织组工干部持续开展文明劝导、治安巡逻、信访接待等志愿服务,促使组工干部在具体工作中提升素质、强化本领。

突出“端身正行”,涵养严谨务实的作风。坚持把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作为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的准绳,全面推行组织工作项目化实施、精细化管理,结合组织工作要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等,将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成62项,切实把工作量化到岗、责任到人。健全按时办结制度,建立跟踪督办台账,每月召开1次重点工作调度会,组室负责人汇报进度、分管领导点评成效、组织部长安排部署,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强化组工干部创先争优意识,打造最强执行力。进一步规范部机关管理,修订完善部机关考勤、考核、财务管理等制度。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部机关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期与组工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及时解决矛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深入开展干部职工“家访夜谈”活动,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与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家风等方面的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