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衡东县开展“罗帅故里·智汇衡东”育才引才行动 助推乡村振兴人才“聚合效应”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20 16:16

衡东县开展“罗帅故里·智汇衡东”育才引才行动,通过招考招聘、交流任职、下派锻炼等方式,坚持多渠道构建和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体系,发挥人才聚合效应,着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立足需求“引”。针对基层干部和专业人才队伍青黄不接的情况,衡东县持续加大公开招考招聘和农村定向大学生公费培养力度,及时为基层补充新鲜血液。近三年,招录乡镇公务员179名,招聘乡镇事业站所工作人员40名、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100名、乡镇学校教师367名。极大缓解了基层人才缺乏的问题。

积极推动“流”。持续推动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与县直事业单位人员双向流动和行业系统内部的轮岗交流。进一步拓宽了乡镇事业编制人员的晋升渠道,注重从乡镇事业站所负责人中选拔副科级干部,选拔了11名乡镇事业站所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建立健全了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推动城镇学校优秀教师、校长向乡村学校流动。

畅通渠道“沉”。持续把优秀干部和优秀人才派往基层任职或是开展服务,将人才向基层汇聚。近年来,衡东县从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了79名中青年干部驻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14名副科级干部到乡镇进行挂职锻炼,286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到乡村一线锻炼,25名科技特派员进驻涉农企业和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开展科技帮扶;85名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54名农业技术骨干为乡村提供技术服务;实行银龄讲学计划,招募了16名退休教师支援农村义务教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