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打造三大平台,释放人才红利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22 14:19

没有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没有好的人才环境,留不住需要的人才。汝城县打造人才服务、人才激励、人才使用三大平台,让人才来汝有想头、工作有盼头、发展有奔头。

打造人才服务平台,让来汝有想头。县委组织部设立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组建专门工作机构开展人才服务工作。县人社局、园区完善就业服务中心和园区的人才服务窗口设置,为广大人才提供优质的政策咨询、办事指南等服务。乡镇、机关单位设立人才服务站,专人负责人才工作,结合实际统筹落实属地内、行业内的人才服务工作,形成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2月底,《汝城党建》发布《汝城县人才引进激励措施》推文,点击量5366次,其后,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接到电话咨询1823人次,接待上门咨询人员672人次,服务中心将来电、来访人员全部登记在册,建立联系台账,体现汝城人文关怀,以及对人才的尊重和关心,为人才来汝、留汝奠定基础。4月14日,汝城县在官网发布《汝城县2022年全职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浏览量11712次;5月13日,发布《2022年汝城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计划招聘(引进)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81人,浏览12573人次,截止5月18日,接到电话咨询312个,正式报名将于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正式启动。5月9日,汝城县发布公开招聘教师公告,拟计划公开招聘教师327名,截止5月18日,报名人数为2999人;拟直赴高校公开招聘教师150名,报名人数248人;两个报名人数,均创下历史报名人数新高。

打造人才激励平台,让工作有盼头。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印发《汝城县人才引进管理办法(试行)》,设立1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引才、留才、用才以及奖励人才。制定人才补贴发放细则、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园区聚才留才激励措施和办法等配套文件,进一步打造好汝城激励人才的政策措施平台。用好《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16条措施》《关于加快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16条措施》等激励措施,让在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打造人才使用平台,让发展有奔头。提供企业发展优越环境,让湖南广东电子智能科技产业园、梦洁汝城沙洲半条被子家纺科技创新产业园等园区企业入驻带来的优秀管理人才留下来。设立专家工作站、科研基地,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开展项目合作、联合攻关,把湖南农大、省农科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人才柔性引进来,做大做强汝城“外援团”。建立汝城籍在外仁人志士“人才库”,加强联络沟通,让人才在返乡期间,用智力和技术回馈家乡父老,支持家乡建设,助推家乡发展。建立汝城农业协会,定期开展培训、交流,让人才成为专家,比如,汝城良益锥栗合作社的范小良已被聘为国家林草乡土专家。

(供稿:汝城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