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栽得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26 17:57

新化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决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引才、科学用才、用心育才、用情留才,为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幸福新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高位推动招才引才。建立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规则,将人才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综合考核、绩效评估及述职范围。研究出台《新化县人才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智汇新化引才工程、发展高地聚才工程、名家名匠铸才工程、青年菁英育才工程、固基兴业扶才工程、创新驱动优才工程等“六大工程”,加快构建柔性引才机制、柔性用才机制、政企人才融合机制等“三大机制”。创新编制岗位管理机制,腾出80个事业单位编制作为周转池,疏通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打造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三大平台,集中力量做好引才、用才、育才、留才文章。

着眼发展培才育才。围绕电陶、文印、粮食、生猪、红茶、黄精等特色主导产业,常态开展“五个一”活动,推动高端人才与本地工农业产业深度融合:组织一场招聘,引进一批高级研发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骨干、高技能人才和急需紧缺型人才;开展一次县级领导对口联系专家的人才走访,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设立一批专家工作站,对工作成效显著的新建的院士工作站,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奖励;组建一支农业产业专家服务团,对经济效益显著的团队,给予最高50万元人才津贴;建立一项“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机制,采取特聘签约、顾问指导、“候鸟式”聘任、兼职挂任等方式,拓宽引才渠道。以年销售过亿元或税收过千万元及上市公司等大中型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为重点培育5名引领型企业家,以科技型企业创办人为重点培育10名创新型企业家,以成长型中小企业为重点培育20名成长型企业家,培育一批优秀新型企业家。用好“湖红之源”“中国黄精集散中心”等“金字招牌”,挖掘一批我县特色农村实用人才、种养能手、经营能手。选派10名科技人才去乡镇担任科技副乡镇长,促进项目与培养深度融合。

典型引领聚才用才。深入开展“四讲四增”绩效提升活动,评选表彰10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树立好干部标准;挖掘本土“有文化、懂经营、懂养殖、懂运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表彰10名“土专家”“田秀才”“新农人”,树立新时代农民标杆;注重发现民间艺人、致富能手、能工巧匠,推选10名“新化工匠”,展示新型农民工风采。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每个村(社区)至少动态储备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2名村(社区)干部后备人选和3名3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的入党积极分子,并将30岁以下的农民大学生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不断丰富人才储备。

优化环境留才护才。建立“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以良好的环境作为吸引人才的“强磁场”。每年安排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落实领导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做好专家人才健康体检、休假疗养等服务工作。落实居住、购房、子女就学等政策,建好人才公寓;开展“人才政策服务推广年”活动,深入企业、人才队伍广泛宣传人才新政。注重强化激励,推选100名“名师”“名医”“名家”“高技能工人”,支持各领域优秀人才成名成家;确保每年提拔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占比达三分之一,畅通优秀年轻干部晋升通道;广泛开展科技特派员成果展,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