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真情实意服务老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26 17:53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离退休老干部是汝城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汝城的发展变化,倾注了老干部的付出和奉献,汗水和心血。汝城县坚持“服务老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真情实意服务老干部,为全体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打下坚实基础。

“两项待遇”落实优。政治待遇从优。县委、县政府对老干部工作一直“高看一等,厚爱一层”,做到了凡举办重大活动必邀请老干部参加,凡出台重大决策必征求老干部建议,凡老干部系列大型文体活动足额安排所需经费。每年由县委书记主持召开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向全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和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听取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共商汝城发展大计。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适度组织老干部开展相关课题调研考察工作,让老干部发挥余热,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生活待遇从细。全面落实组通字〔2021〕14号、湘组〔2021〕38号、58号文件精神,为全县离休干部每年增加生活补贴共计62204.8元。定期走访慰问277名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上党内关怀基金。积极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完成退休人员增资兑现工作,补发养老金618万元,人均月增约140元,让离退休老同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三项建设”精心抓。思想建设实。组织引导全县老同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老同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内容上,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史国史的学习,抓实意识形态;在形式上,以党支部日常学习为主,以集中培训、理论研讨、座谈交流为辅,以内部刊物、微信群、公众号等为补充,实现学习多元化。为离退休党支部订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参考》77份,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2000多份,县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全县离退休党支部中开展了“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经验理论研讨”“我入党的那一天”主题征文活动,其中《“半条被子”故事的初心与精神探析》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二等奖,热水中心小学退休教师李德亮《入党的那一天》获奖。组织建设强。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品牌建设为依托,坚持“五化”标准,围绕“五个好”(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的目标要求,建强支部堡垒。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发展,目前全县已创建省级“五好”示范党支部1个、市级“五好”示范党支部6个。阵地建设好。强化老干部(老年)大学、老干部(老年)书画协会、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五老”等老干部活动主阵地建设。县老干部(老年)大学举行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彰显了全县老干部永葆本色、奋发向上、奉献余热的精神风貌。县老干部(老年)书画协会举办书画笔会,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书画作品36幅。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办老年门球赛等赛事活动,丰富了老干部业余生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