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委组织部:助力集中帮学助学 彰显新时代组工干部新风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27 15:3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新晃县委组织部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主线,集中围绕“五个一”开展帮学助学活动,建立长期坚持的助学机制。每名党员干部用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彰显新时代组工干部新风采。

一是真心实意解难题。帮学助学活动是县委组织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彰显组工干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具体表现,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活动开展,做实做优帮扶措施。每位党员干部积极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真情实意地与贫困学生交朋友,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真正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和思想中存在的困难。

二是履职尽责抓落实。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开展帮学助学活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保障。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按照活动要求,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助学活动,以严格的工作标准,将帮学助学活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长期坚持出实效。全体党员干部将帮学助学活动作为为群众办的实事好事长期坚持。帮学助学活动实行一季度一调度、每半年一通报,对做得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推进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限期督办。

自帮学助学活动开展以来,每名结对帮扶干部每半年深入学生家庭走访1次以上、每学期学校走访1次以上,与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做好沟通交流,了解掌握帮扶学生学习、家庭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适时掌握对帮扶学生的基本情况变化。截止目前,共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累计168人次,资助资金8.4万元,赠送书籍、文具、生活用品336套,解决困难家庭实际困难135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