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东山镇人民政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24 18:10

公仆到此几经春 不愧东山不负民

——记华容县东山镇人民政府

001.jpg

华容县东山镇机关党支部赴明碧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02.jpg

华容县东山镇新一届党政班子成员合影

项目、产业、人居环境、乡村振兴,是他们的忠诚担当。

贫困、低保、五保、残疾、弱势,是他们的帮扶对象。

治安、禁毒、信访、纠纷、拆迁,是他们的奋斗战场。

不忘初心、竭诚为民,奋勇当先,为了一方平安、和谐、富裕,他们时刻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筑牢宗旨意识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

“一腔热血报桑梓,心系百姓情意重”。辖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东山镇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

“坚持用心、用情、用功,为乡亲排忧解难,为乡镇居民群众做点实事,是我们基层公务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朴实的言语中透露着为民的情怀,这是东山镇党委书记谢绍峰作为一班之长对乡镇干部说的心里话。

2020年2月,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山镇的干部们没有防护服,没有百毒不侵的身体,却守在了第一线,挡在了生死前。东山镇党政班子立足缓解隔离人员心理负担,消除返乡人员担忧,组织开展了“送温暖、送关怀”行动。党政负责人根据分区包片划分,主动认领服务区域,将蔬菜、猪肉和大米打包装袋,一户一户上门慰问,并嘱咐隔离人员有任何生活需求和不便,可及时通过微信交流,镇党委将第一时间满足。在短短两天内,全镇657户居家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均收到了1篮蔬菜、3斤猪肉和5斤大米的免费慰问物资。在负责人带头关心隔离人员的举措下,群众对镇疫情防控工作都十分支持配合,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坚持发展为民争做攻坚克难“排头兵”

“百姓冷暖记心间,处处为民谋发展”。东山镇着力抓大事、攻难事,不断解决发展问题、改善发展条件、增强发展后劲,切实提升了发展的水平和质量。

“我是2018年搬了屋后搬进来的,扶贫办的干部经常来看望我,为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华容县东山镇易地扶贫搬迁天井安置点贫困户李远灯向记者说着自己的故事,感谢着东山镇年轻的扶贫志愿者的暖心服务。

“我以前住在东山水库的山窝窝里,出来一趟都不容易;现在多亏政府帮忙,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交通方便,还分了菜园子,真是想得周到。”

一直以来,镇党委、政府坚持立足抓特色、强产业,不断挖掘特殊产品、调优发展结构、增强发展后劲,致力于农村长远发展与农民增收。东山镇的华容道皱皮柑、兰家红松菌、山里妈妈团子等特色产品顺利进入京东、淘宝商城,迷迭香优质稻成功接到中南海订单,芦苇笋打入香港等沿海地区市场,全镇农副产品经济效益有效提高。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6年的9054元提高到2021年16370元。

激发群众活力善为基层治理“探路者”

“根深才有参天树,为民才能得民心”。东山镇立足群众主体和共建共享,着力健全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做到以自治聚民心,以德治育新风,以法治保稳定,进一步夯实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根基。

2021年10月14日,东山镇以“迈出文明新步伐,拒绝寿宴我先行”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敬老活动,由负责人牵头,邀请包片村居的“五老”们一起共度重阳佳节。活动上,负责人集体向老人们汇报了近年来镇域的发展变化,引导各位老人积极为村级发展献言献策,并借此机会宣传“文明新风”有关规定,号召大家共同抵制陈规陋习。活动结束后,由分管负责人牵头组织,成立了东山镇老年人协会,目的是经常性组织老人们参加集体活动,鼓励他们多锻炼身体,并及时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心实意地为老人们办好事、办实事,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现在生活好呀,长江岸边,看见的是林海,闻到的是花香,让人心旷神怡。”72岁的村民徐树汉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道。

华容县东山镇全体干部,将用辛勤的汗水和无悔的付出推动城乡的融合协调发展,用示范和担当升华集体的力量,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奉献人民,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谱写新东山现代化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