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24 11:21

一点一滴是民生 一枝一叶总关情

——记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

001.jpg

围绕加强药品监管力量,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领导带队赴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入调研。

点击查看视频) 

“在全省市县两级法院实行同层级跨区域调整一批政法专项编制,缓解部分地区法院‘案多人少’问题。”近日,省委编办印发通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时代司法需求,创新推动省以下法院政法专项编制动态调整,迈出了我省行政编制统筹配置实质性的“第一步”。

近年来,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教育、医疗、法治保障等重大民生工程,找准切入点,助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凭借精湛的业务、优良的作风,该处荣获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2018年2月,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冲锋号,这是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福祉的重大改革。

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启动伊始,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就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设立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统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让群众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口、跑一次就能办成事。”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提出的这一建议,得到上级的采纳。在开展省本级改革中,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坚持把优化政府机构设置、转变政府职能作为重点,形成服务人民群众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牵头承担了省以下法院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生态环保垂管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20余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改革任务。

2021年4月,省委编委发文设立省乡村振兴局,湖南成为全国首个正式发文设立乡村振兴机构的省份。这一高效行动,是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前瞻研究、积极作为的生动缩影。

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义务教育“双减”问题,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健全完善教育督导体制,为省教育厅增设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集中力量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赢得群众普遍点赞。

针对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点多、线长、面广等问题,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探索设立省药监局检查分局,用最优的编制资源配置实现了监管全覆盖。

过去一个时期,各级政府部门行政复议职责分散、案件分布不均、办案标准不一,影响了行政复议权威性和公信力。为此,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从理顺体制机制入手,及时研究拟订指导意见,实行省市县三级同步联动,整合行政复议职责和机构编制资源,在全国率先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湖南经验”在全国推广。

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是机构编制一处“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联系点。针对近年该所管理任务日趋增加,管理压力增大的问题,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统筹调配有关领导职数,用有限的资源解决了该所的实际困难。

“获得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殊荣,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一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取得让人民更加满意的优异成绩。”展望未来,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全体干部信心满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