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股(注册登记股)股长刘惠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24 16:28

“绿萝花”开淡淡香

——记沅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股(注册登记股)股长、三级主任科员刘惠玲

001.jpg

“行政审批窗口的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到政府部门的形象。我们应该用最好的工作状态和最优质的服务为市场经营业主创造一个和谐、高效、宽松的投资经营环境。”日前,荣获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沅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股(注册登记股)股长、三级主任科员刘惠玲,接受采访时表示。

敬业爱岗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给别人办手续之前,自己先做足功课!”刘惠玲深知行政审批工作涉及多方面学问,政策性、程序性强。为熟悉业务、胜任岗位,她带头学文件政策,学法律法规,学行业知识。一本700多页、包含上万个门类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注释》业务书,刘惠玲全“消化”在肚里,来人办事,她把政策、经营许可等讲得清楚明白。

“刘股长是业务‘万能钥匙’,到她这里,什么‘锁’都能开!”百姓大药房办事员谢静办业务时一遇到新问题,就向刘惠玲电话请教或直接窗口咨询,一问一答就明白,不用折腾浪费时间。

爱岗需要情怀,像行政审批这样的窗口服务岗位,刘惠玲看得比生命还重要。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人心惶惶。大年初一,有一名厂商给刘惠玲打电话,想就地办一家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的工厂,解决本地防疫物质紧缺的问题,但网上注册频频失败,非常着急。

接到电话,还在休假的刘惠玲不顾感染风险,返回政务中心,把厂商约来,现场办公,特事特批受理,当天上午电子化系统就审核通过,营业执照随即下发。对此,厂商感激不尽,逢人便夸她是好人,不仅人长得漂亮,办事更让人暖心。回到家里还难掩感激之情打来电话感叹说:“想不到在疫情紧张的情况下,你们能这么设身处地为我们企业着想,服务如此到位,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工业园区加大招商,要求行政审批服务下移办事窗口为入园企业提供方便,刘惠玲主动“请缨”,亲自上阵督办业务;非公经济成立党组织,刘惠玲负责企业党员信息登记和党建工作,先后成功组建50多个非公组织党支部,2021年被国家市场总监局评为全国“小个专”党建工作先进个人。

用心用情主动靠前热情服务

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刘惠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推进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新途径,全力推进沅陵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了让企业感受到沅陵县亲商、爱商的投资氛围,感受到第一道“门槛”的热情和暖意,刘惠玲带领同事全力为招商引资重点工作做好服务,推行用“热心、爱心、细心、耐心”实行“重点项目跟踪办、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事项加班办”的“四心”“四办”服务措施。面对服务对象面广、量大、工作琐碎繁重等困难,刘惠玲带领同事迎难而上,用始终如一的热情服务让每一个前来办事的人满意而归。

“岗位虽小,责任很大!看到自己注册过的企业招牌,就像看见自己接生的小孩一样。”刘惠玲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窗口成为沅陵乃至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一面旗帜,赢得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和办事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广泛赞誉。

2021年3月中旬,某中交筑路机械公司负责人来办改制事宜,由于所需材料繁杂,刘惠玲主动“搭把手”,帮助逐份整理材料。材料打印出现故障后,刘惠玲又自费买来硬盘转传资料,确保企业在预期内完成改制。事后,公司负责人专程送来锦旗表感谢。

为了不让群众跑冤枉路,刘惠玲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开通网上、手机、微信办公通道,将办理所需材料清单一次性告知,实现零见面办成事。

“以前办营业执照变更、换证审批、年审等事项,要跑十几趟,现在一个电话把所有审核材料提前告知,一来就办好,效率最快!”怀运集团沅陵公司孙国辉深有感触。

细心周到 带给群众浓浓暖意

在沅陵县政务大厅,大家都知道刘惠玲有个“绿萝花”故事。

那是2020年4月的一天,水电八局下属某单位吴海涛从长沙赶到沅陵,要求办理注销单位帐户。由于该单位成立年代久远,佐证资料不齐全,一时无法办理,老吴不知所措,刘惠玲安慰他不要着急,答应帮忙想办法。

送走吴海涛,刘惠玲返回工商局,翻遍老档案,终于找到该单位当年成立时注册的原始信息资料,顺利完成了注销账户工作。事后,吴海涛给政务中心写来感谢信,夸赞刘惠玲服务热情,就像她办公桌上的那盆绿萝花,给人温暖和希望。后来该故事在网络媒体上传开,刘惠玲成了远近闻名的“绿萝花”。

时光荏苒,刘惠玲二十八年如一日用青春、汗水书写着作为一名人民公仆的闪光人生。她的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得到了不少企业和个人的肯定和信任。在她的带领下,县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连续多年被县政务服务中心评为年度优秀窗口、年度标兵窗口。面对新荣誉,刘惠玲表示,她将继续践行依法、文明、热情的服务理念,当好改革创新发展的“服务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