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开展“企业高校行”专项招才引智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01 23:37

为深化校企合作人才交流机制,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加快引进集聚一批高学历、高层次、高素质的急需紧缺人才服务桂阳、发展桂阳,5月25-28日,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时达率县人社局、县高新区、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及高新区9家重点企业和展辉学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湘潭市、吉首市开展“企业高校行”专项招才引智活动。

001.jpg

实地考察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此次专项招才引智活动,在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等4所高校接续开展,针对各高校的专业特色,该县精心组织帝京环保、第壹车身涂料、翔龙飞机、银星公司、安培龙传感、黄沙坪矿业、银龙科技、港艺家具、鼎新电子和展辉学校等10家用人单位,提供100余个招聘岗位,专业涵盖市场营销、化学应用、国际贸易、机械设计制造等多个领域。特别是展辉学校以引才小分队形式参加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现场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人。

同时,在招聘会现场,该县用人单位采取播放专题片、展版图文、发放手册等宣讲形式,向高校求职学生介绍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要求和引才优惠政策等内容,同行的教育、卫健等部门的同志适时现场宣传本地人才政策和教育、卫健就业岗位需求,邀约高校毕业生来桂阳就业创业。通过现场多种形式的宣讲、详细解答,吸引了众多高校求职大学生前来投递简历、现场面谈。据统计,现场共达成就业意向65人,其中本科学历64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人,让参加此次专项引才活动的用人单位收获满满、满载而归。

此外,在专项招才引智活动期间,该县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了解院系实验教学成果、学科专业、平台团队建设等情况,并就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生实习就业、定向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达成新的合作意向。

据了解,该县下一步将继续后期跟进对接,督促用人单位与面试合格人员尽快签订就业协议,确保此次专项招才引智活动真正落地见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