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委组织部:“以部为家”持续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06 18:28

今年以来,安仁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工作要求,坚持“以部为家”,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历练增“家资”。不定期安排组工干部到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实岗锻炼,直接参与来访群众接待、信访案件办理、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使组工干部在信访工作中“知民情”“接地气”。实行联乡包村工作制,每名组工干部对口包联5个左右的村(社区),负责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工作的联系指导,提升组工干部统筹调度、沟通协调的能力。从部机关选派2名优秀干部担任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队员,到基层一线“经风雨”“长才干”。组织干部职工到长沙、郴州等地参观学习,帮助组工干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创新开展“把一切献给党”读书实践活动,引导组工干部主动下沉村(社区)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服务、房屋安全摸排等工作,促使组工干部在服务群众中提升素质、强化本领。

严规肃纪正“家风”。修订完善了《安仁县委组织部工作制度汇编》,对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用制度规范组工干部日常言行。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到唐天际故居、潭湾会议遗址、井冈山会师策源地—轿顶屋、朱德整军纪念地—卢古祠等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经常性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部务会成员定期与组工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及时解决矛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家访夜谈”活动,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与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家风等方面的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推行“责任清单式、部署一站式、问题会诊式”“三式”工作法,引导组工干部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打造最强执行力。

精心培育浓“家味”。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干部成长帮带制度,引导老组工发光发热,通过“拜师学艺”“言传身教”的方式,帮助年轻干部快速适应工作方式和节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注重日常积累,为每一名组工干部准备一个“红色书包”,包括党章、十九大报告读本等书籍,做到随看随学随记。建立组工学习书屋,坚持每周五集体学习制度,经常性组织开展好书分享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搭建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平台,每月举办一期“组工讲堂”,采取“一人讲、大家评”的方式,结合自身特长爱好及岗位特点,自定主题授课。坚持以活动增活力,积极组织开展演讲、征文、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组工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使组工干部有效缓解工作压力,更高效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