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在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06 16:27

日前,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发表署名文章,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要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干”字,最见理想和信念,最见忠诚和担当,最见品行和能力,最见纪律和作风。

一要对标对表干。发展要指标,首先要对标;工作要到位,关键抓站位;任务要落实,理论武装要扎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把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积极投身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二要保持清醒干。今年注定是一个非同寻常之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和国际环境的不稳定性,给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很大的不可预测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越是形势复杂,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任务艰巨,越要迎难而上,自信自豪而不自满、争苦争累而不争功。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辩证把握 “危和机”,善于化危为机。在“稳”的基础上,力求“进”得更大一些,在“好”的基础上,力求发展得更“快”一些,在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三要咬定目标干。众所周知,有什么样的目标定位,就有什么样的工作定力。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目标是前行的动力。当前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阶段,又面临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具体的目标来振奋精神、焕发热情、激励斗志。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困难越大,战胜困难以后取得的成绩就越大,意义也越大。

四要凝心聚力干。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大干,就要大家一起干。就湖南发展而言,全省上下个个都是答卷人、人人都是受益者,需要奏响“大合唱”、跳好“集体舞”。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大战大考,更加需要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广大党员干部既要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贡献,发挥示范表率,也要多做沟通协调、解疑赋能的工作,在全省不断增进理解、增进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永州市江永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谷广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