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石鼓区:开设“组工讲堂”,为组工干部“提能增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06 18:28

为提高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衡阳市石鼓区委组织部扎实开展“组工讲堂”,为组工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安排精兵讲课。聚焦组织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原则性强、业务性强的属性,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依托“组工讲堂”每个月安排一名业务精兵进行授课,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授课内容及形式多样,可以是以PPT 形式进行业务学习,也可以是所思所悟的心得分享,还可以是走基层时发现的问题讨论,切实做到让组工讲堂真正达到“有人讲、有人听,愿意讲、愿意听”的效果。

注重课后跟踪。组工讲堂不仅仅是停留在课堂上,更是体现在课后把所学所思融汇到组织工作中。因此,每次课后,部领导根据当堂课程的内容和性质,抽查相关听课学员进行“随堂问”、“课后查”,促使学习真正落到实处,此外,通过组织学员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下基层一线面对面帮助党员干部群众答疑解惑,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着力增强了组工干部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互动交流,既巩固提升了组工干部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又融洽了干群关系。

推动常态长效。石鼓区委组织部通过开展“组工讲堂”,切实激发了广大组工干部学习热情和工作动力,推动了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截至目前,该部共开展了组工讲堂6期,近400余人次参加了学习。下一步,石鼓区委组织部将在全区范围内探索开展“石鼓干部讲坛”,参照“组工讲坛”模式,通过“干部讲、干部听、干部议”的方式,推动形成“领导带头讲、人人都参与”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