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粟裕将军风范 勇担组织工作使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07 18:22

共和国开国大将粟裕同志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和风云激荡的革命事业中,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绝对忠诚、实事求是、善于学习、敢打硬仗、淡泊名利”的崇高风范。作为大将故里,会同组织部门坚定不移传承将军风范,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动能,在推动会同高质量发展中勇担组工使命,努力为奋力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样板区、湘黔边区红色文化引领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把牢绝对忠诚的政治标准,锻造会同发展铁军

绝对忠诚是粟裕大将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首要的政治标准,坚持在三重一线中考察识别干部,在综合评估中考核运用干部,在榜样示范中表扬激励干部,在担当作为中关心爱护干部,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在提高干部政治忠诚度上下功夫。着眼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发挥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培训主阵地作用,狠抓换届后领导班子能力提升,扎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农村干部乡村振兴主体培训,深化“四史”教育,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党性教育质量,进一步推动县乡干部铸牢政治忠诚和提升能力素质。在提高绩效考核精准度上下功夫。改进常态化精准识人察人办法,实行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乡镇、分系统联系县直单位、分类别联系重点项目制度,通过定期收集情况、经常跟踪走访、时常开展谈话、适时分析研判,精准选用干部。建立干部政治素质“负面清单”,开展政治建设考察“回头看”,巩固推进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全覆盖。建立健全县委领导、组织部门牵头的绩效考核工作机制,结合实际逐步完善年度考核、“执行力”考核、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等,把“考人”“考事”“考绩”有效结合起来。在提高年轻干部淬炼度上下功夫。着眼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建立结构性干部战略储备库,积极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培训,建立县级领导“一对一”结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联系人制度,强化跟踪教育和培养锻炼,注重优秀年轻干部分析研判,建立年轻干部成长纪实档案,多措并举推动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墩苗”历练,促进其更好成长成才。

擦亮敢打硬仗的实干底色,提升党建引领实效

敢打硬仗是粟裕大将最生动的写照。我们矢志不渝传承敢打硬仗的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大抓基层、狠抓人才,着力在党建引领会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实效。坚持抓组织固根本,筑牢战斗堡垒。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项行动”,强力推动省委明确的重点任务落实,狠抓209国道、渠水河沿线示范带和上坊示范片建设,深入推进“五个一百”工程和“消薄攻坚”行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速提效。着力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效,统筹推进其他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抓创建优服务,提升治理效能。在村(社区)党组织中全面推行党员小组长制度,使党员对群众的示范引领、组织动员和管理服务拓展到每家每户,争创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党建品牌。抓实乡村党员干部“五个到户”行动,深化城市小区“红色微管”创建,巩固边界联合党组织及边界联合调委会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创新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持抓人才增活力,强化发展支撑。实施产业园区人才集聚工程,大力开展领军人才引进行动,持续加大对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实现产业园区的高速发展。实施乡村实用人才振兴工程,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千人计划”,抓牢农村治理“带头人”建设,补齐基层人才短板。实施引凤还巢工程,开展“真情呼唤燕归巢”行动,鼓励会同籍优秀人才回乡工作。实施拔尖人才选拔培养工程,积极开展“会同县拔尖人才”评选活动,培育教育卫生领域等各类优秀本土专业型人才。实施人才发展正向激励工程,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积极推行特殊人才“一事一议”和“会同人才卡”制度,让更多的人才之花在会同广袤的土地上竞相绽放。

践行淡泊名利的优良作风,炼就过硬组工尖兵

淡泊名利是粟裕大将最优良的作风。我们坚定不移秉承淡泊名利的优良作风,按照新时期组工干部标准,着力提升理论素养、能力素质和清廉作风,炼就过硬组工队伍。抓好武装理论学习,炼就政治尖兵。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强化理论武装头脑,开展粟裕将军风范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严格落实部务会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定期开展 “回头看”,引导组工干部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抓好业务学习,炼就实干尖兵。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强化组工干部实干能力建设。全面推行基础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三清单”机制,完善部机关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对重要事项和工作进行挂单销号管理,加强跟踪督察,提升工作质效。加强组工干部业务培训,建设学习型机关,办好机关读书分享会、组工大讲堂等活动,推动业务骨干、乡镇组织委员上讲台,强力促进组工干部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抓好作风教育,炼就清廉尖兵。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健全完善部机关日常管理制度,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健全谈心谈话提醒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不断筑牢组工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会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肖从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