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委组织部坚持“三个聚焦” 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07 18:23

近年来,衡东县委组织部不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我,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持之以恒抓好了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一是聚焦突出能力建设,打造“学习型”部门。坚持组工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目标要求,通过组织部内同志和邀请专家学者、基层工作经验较丰富的乡镇党员干部、优秀年轻干部、革命老兵等上课,开展演讲和工作经验交流等方式,不断拓展部内同志的学识和眼界,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目前举办“组工大讲堂”活动80期。

二是聚焦规范科学管理,打造“创新型”部门。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修订了26项制度,依靠制度管人管事。强化对部内组室(中心)的目标管理考核,每季度颁发流动红旗,每年度评选优秀组室(中心)。每月定期给部内同志过“政治生日”和“自然生日”,不定期开展工会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认同感。

三是聚焦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服务型”部门。积极开展驻村走访工作,对联点村进行了挨家挨户的走访慰问。积极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全部信访案件在第一时间内都得到了妥善处理,没有发生一起越级上访、非正常上访。推行党务公开、部务公开,依托部机关阳光台、衡东党建网等平台,及时发布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选拔等组织工作重要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打造“阳光组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