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讲出“大道理”!省委老干部局“青年学堂”开课啦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07 17:08

001.jpg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湖南”,5月9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青年学堂”第一期红色微宣讲竞赛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金秋大礼堂举行。

比赛现场,《青衿之志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出发》《湖湘青年有力量》《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一代青年奋勇向前》《三代人的“变”与“不变”》等9个作品依次呈现在观众面前。

002.jpg

“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克己奉公、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青年唐晶晶讲述了抗美援朝老兵朱再保等人的故事。40多年来,朱再保开展青少年环保教育四千多次,组织捐款600多万元,如今,94岁的他仍然奔走在环保一线。

选手们将“大道理”转化成“小故事”,通过6分钟的宣讲为在场观众献上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现场,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合唱歌曲《在灿烂阳光下》,以此来表达爱党爱国之情,抒发对新时代的赞美和对未来的憧憬。

003.jpg

据介绍,省委老干部局“青年学堂”是该局青工委重点打造的一个加强局系统青年理论武装的品牌,将为局系统青年积极搭建成长平台,激励青年比学赶超、担当作为。

(省委老干部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