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年轻干部清正廉洁的生命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07 18:23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

年轻干部初生牛犊,充满干劲、饱满闯劲,面对新事物,新领域都想尝试,都敢尝试。近年来,我国年轻干部贪污受贿的案件屡见不鲜,他们往往是在不懂中尝试,在不会中试错,在诱惑下收不住手等小事小节中慢慢沦陷下来酿成大错。保护年轻干部,守住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关乎着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年轻干部自当心怀国之大者,从刚入职开始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在思想上要常亮红牌,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思想滑坡是贪欲祸害的根源。刚入职的年轻干部要主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认识上理解认同党开展反腐败的深远意义。在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里树立起贪污腐败哪怕是小事小节对于自身也是晴天霹雳,是碰不得,摸不到,甚至看不得的红线底线,碰了摸了看了就可能粉身碎骨,落得一世骂名。多开展身边的腐败案例,以案示警,以人说事,用身边人血淋淋的事实震撼其心灵,警醒其思想。多同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多倾听年轻干部的声音,及时疏通思想上的困顿,要帮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年轻干部在行为上绷紧红线,修身慎行,多思“贪欲害”。勿以恶小而为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珍惜工作岗位,履行工作职责,不拿党和人民赋予的资源做交易,谋利益。学会看好守好自己岗位的“一亩三分地”,客观分析岗位利益关系,谨防身边人搞利益交易。管好自己的手和嘴,谨防有心之人恶意“围猎”,故意下套。提高自己预防腐败的主动性和警觉性,掌握常见的反腐知识和技能,防微杜渐,避免腐蚀。

年轻干部在作风上干净清爽,正心明道,常破“心中贼”。年轻干部要学会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学会把握好社交尺度,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的开展社交。学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行为世范作表率、当示范,不为金钱所诱惑。谨慎选择朋友圈,避免误入利益异化的“小圈子”,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约束,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

年轻干部守住清正廉洁的生命线,干事创业就如源头活水,就能激发起年轻干部永远保持干事创业的“青春正能量”。

(中共凤凰县委组织部吴刚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