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08 18:07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建设根本原则、战略定位、目标方向,以强大的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一、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建设的深层内涵,确保前进方向不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最优势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对于一个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多亿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来说,从“伟大工程”到“新的伟大工程”,从“进京赶考”到“入世再考”,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走向成熟,靠的是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我党宝贵的历史经验和巨大的精神财富,是我党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基石。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深层内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进而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二、牢牢把握坚持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全面提升自身素养。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雄厚底气,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坚持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提升自身素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深化理论武装,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定力,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要以自我革命精神进行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能力建设为抓手。要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重点突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全县重要性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互促并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慎终如始抓好粮食生产、社会保障、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作风建设为根基。要修身律己,珍视党员干部的身份,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自觉净化“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真正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工作生活一个样;要守牢底线、严以用权,带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

三、牢牢把握党的组织工作的重点要点,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组织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部门作为党委抓党建工作的重要部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党员干部源头。严把党员入口关,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先进性,真正将那些思想进步、政治可靠、信念坚定的人选入党员队伍中;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链条,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健全重大斗争、重大工作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大力选拔使用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实党员干部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民主集中制教育,依托县内红色资源,举办中青班、科干班等各类型培训班,分级分类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严党员干部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始终突出“三严三实”的实践取向,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解决党员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强化党员干部分类管理和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和日常管理监督,以对党员干部的高要求严管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龙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樊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