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深入开展选调生主题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09 17:48

“我的衡阳我的青春 我的奋斗”选调生主题调研活动开展以来,衡南县高度重视,创新活动载体,推动主题调研走深走实。

“有压有帮”,精心营造调研氛围。衡南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制定了调研活动“任务书”“作战图”“时间表”,明确了调研主题和重点,要求2020届、2021届18名选调生每人完成一个调研课题,做到“人人领课题、个个有压力”,杜绝了以往调研小组中出现的“任务不均”“争当助手”“搭便车”等弊端,迫使每位选调生都能研有所思、研有所悟、研有所得。针对选调生调研工作需求,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主动与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全力支持、精心指导和及时督促选调生开展调研工作,确保选调生调研有足够的时间、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环境。

“有分有合”,切实改进调研机制。根据地理位置和自主结对相结合的原则,共组建4个互助组,每个组设立1名组长,负责组织组内讨论。各组成员“有分有合”,既“独立作战”,又“集中会战”,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不定期召开“自评+互评+组长讲评”讨论会,各自围绕着自己的调研选题做交流汇报,达到“互查互评互学互促”的效果。同时,根据选调生调研选题,县委组织部为每名选调生配备一名导师,负责对前期调研工作开展提供帮助及后期调研报告撰写加强督促指导。调研报告初稿形成后,导师们采用单个点评和集中讲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集中审阅,发现共性问题及时提醒,针对个性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切实提高调研报告质量。

“有奖有用”,注重转化调研成果。为了激励全县年轻干部深入调查研究,在以后的调研活动中多出精品,全面保障调研工作质量,县委组织部组织专家对18篇调研报告进行无记名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汇编成册,印发给年轻干部学习参考,并提供给有关部门作决策借鉴,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效政策举措。调研报告评定结果与选调生考核挂钩,作为选调生平时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将召开选调生座谈会,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让获奖同志分享调研工作体会和报告撰写感悟,促使选调生在深入交流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