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学、讲、干”锻造过硬组工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10 18:16

打铁必须自身硬。永兴县委组织部始终注重自身建设,坚持忠诚为魂、能力为基、实干为要,持续打造新时代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学促行,筑牢思想根基。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坚持部务会理论学习“第一议题”,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组织到黄克诚故居、板梁暴动旧址等本地特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全县组工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党性底色”、践行初心使命。

以讲促能,提升素质本领。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不断促进组工干部争当业务精的行家里手。认真落实组工干部轮训计划,组织开展组工干部素能集训班2期,部务会成员专题授课,帮助强化业务素养、提升工作方法。持续深化“组工论坛”活动,每月安排2名年轻组工干部走上讲台,围绕组织工作主题讲体会、谈感悟、谋发展,并开展点评交流,切实提升组工干部“思悟说”能力。大力开展“下基层,走一线”活动,定期安排部机关业务骨干到各乡镇、村(社区)开展组工业务培训,面对面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服务,不断增强与基层党员的互动交流,巩固提升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

以干促进,确保工作质效。坚持以好的作风,打造好的业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从部机关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选派2名组工干部到上级组织部门跟班学习,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到居住社区和联系社区“双报到”,结合“五个到户”活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房屋安全摸排、人居环境整治等服务60余次,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中,冲锋在前、勇当示范。持续深化“三清三结”工作机制,每名组工干部每天对自己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清算,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每个部机关组室(中心)每周组织一次工作会议,总结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安排本周任务目标,做到当周事当周了;每名部务会成员对照年初工作目标,每月汇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全年组织工作基础牢固、亮点频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