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科技专家把脉问诊 助力灾后生产自救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10 18:16

“受洪水浸泡的辣椒地块,待排干积水后,要及时进行灌根处理,防止根腐病发生……”。6月9日,邹学校院士团队专家工作站、省农科院专家不远千里从长沙来到泸溪县兴隆场辣椒基地开展灾后产业病虫防治和技术服务指导。

001.jpg

科技专家现场讲解辣椒灌根防病技术

6月1日以来,泸溪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全县11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损严重。该县人才办第一时发出号召,加强与省、州、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对接,各专家服务团纷纷响应,及时深入产业基地、田间地头了解受灾情况,开展服务指导。针对受灾情况,各专家团精心制定辣椒、油茶、柑橘、茶叶、蔬菜、粮油、畜禽养殖等产业防灾减损技术指导意见,从排涝除湿、消毒防病、扶苗防倒、抢救补种、无害化处理等方面,为老百姓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提供科学遵循。

002.jpg

科技专家田间讲解灾后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

003.jpg

柑橘专家现场讲解柑橘枝叶修剪技术

截至目前,该县人才办组织10个科技专家志愿服务小分队,80余名科技专家先后深入产业受灾一线,通过线上线下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开展现场技术培训指导1197人次,发放资料3000余份,解决产业技术难题51个,帮助老百姓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减少受灾损失,为灾后恢复生产、助力产业振兴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