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专家工作服务站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10 18:16

近期,安化县发布专家工作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在奎溪镇一家庭农场举行首家助力乡村振兴专家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

专业的事专家干。聚焦县域茶业、中药材、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加强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技学院专家及各级科技特派员的对接联系,计划引进各类专家15名以上,按照“六有”标准试点建设3个示范工作站,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咨询与指导活动。“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人才是最大的瓶颈。有了5位来自高校的专家领航,我们心中不慌了。”奎溪镇党委书记邓尔平说道。

专家的事专班干。建站工作由县委人才办定期调度,支持创建启动经费5万元、年度运营经费4万元。乡镇细化实施方案,落实资金安排,明确绩效目标。制定专家工作服务站管理制度、绩效考核指标,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局配合督促指导,确保服务站高效运转。县委常委、组织部钟曙波认为,“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要抓好重点产业企业柔性引才、用情引才,打造专家工作服务站示范点,以点带面,激活乡村振兴的科技引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