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三举措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12 23:14

近年来,祁东县委组织部坚持在规范提升、守正创新中实现突破,从高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一是开展大学习。县委组织部坚持部务会“第一议题”制度,定期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组织专题学习4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次。健全“组工课堂”长效机制,对部领导班子成员、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授课进行排表轮讲、每月两期,确保"组工课堂"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达到交流心得、提升素质、促进工作的目的。积极鼓励机关干部多思考、勤练笔,利用春节等假期开展“微调研”、“微思考”,持续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组工铁军。

二是坚持大创新。弘扬组织部门敢于担当、勇于夺旗、创先争优的优良传统,注重创新特色、培育典型,打造一批组织工作特色品牌。去年组织开展县公安系统警力下沉、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权限下放等调研5次。组织部机关年轻干部向市级以上党建刊物、主流媒体投稿100余篇,共30余篇文章被采用,2021年被评为衡阳市组织系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党建引领红“祁”岗哨优化社会治理、党建课题研究、党员档案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等工作列为全市党建工作重点创新课题。

三是严守大规矩。祁东县委组织部坚持政治建部,带头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持续加强红色教育、忠诚教育,推动组工干部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坚持清廉治部,高标准创建“清廉机关”,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完善落实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和制度“补丁”机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建立健全组工干部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加强组工干部保密教育,从严整治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组织工作纪律和规矩意识,制定组工干部负面清单二十条,全员签订保密协议、清廉承诺书,带头增强执行力、落实力,锻造规矩组工、清廉组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