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实施三个“常态化”干部监管有成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14 18:15

近年来,湖南桃源县坚持实施三个“常态化”,着重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积极营造了干部成长的“绿色生态”,筑牢干事创业的“防腐墙”。

一、学习教育常态化,政治立场更坚定

县委制定了《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编印了《桃源县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包含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党风廉政建设要求、重点工作业务要点内容,并要求全体干部进行自学,各单位专门组织干部进行现场测试,对于测试不合格的干部由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举办青年干部和科级干部培训班,将廉政教育纳入培训内容,邀请县纪委书记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组织学员赴王新法党性教育基地、翦伯赞故居、浯溪河烈士纪念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让年轻干部接受党性淬炼,激发干事创业动力。2021年,共计培训年轻干部100多余人次,上交高质量论文和党校分析材料200余篇。

二、日常管理常态化,工作作风更扎实

建立健全诫勉谈话、组织函询、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实行考察预告和任前公示制度,扩大组织和社会监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接受党内生活锻炼。结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任职考察、民主评议、政治建设考察等结果,全面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对发现的不良苗头,及时批评教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年轻后备干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思想沟通的同时,及时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困难,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让他们健康快速成长。全年,纪委移送的处分信息里面,年轻干部35岁以下的仅1人。

三、能力培养常态化,干事水平更过硬

桃源县委坚持德才兼备标准,出台选人用人“六大原则”,突出“重德才、重实绩、重基层”的导向,选派一大批年轻干部到基层任职。同时,通过建立干部政绩正负面台账,详细记录了干部工作中的现实表现情况,所受的奖惩一目了然。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本领历练,磨练心智心性,提升解决棘手问题、群众问题、村级发展问题的能力,县委选派88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下到基层开展驻村帮扶,为乡村振兴增添生机活力。大力指导选调生开展国情调研工作,2020届的5名选调生下到基层走访调研共计200余次,下户达800余户,完成了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对其中3名已经进行提拔重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