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考严考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15 21:06

新化县按照“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要求,把工作做在平时、考在平时,充分发挥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为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幸福新化提供强劲动力。

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平时考核落地生根。成立新化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新化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压实各单位党委(组)责任,以点带面,全面动员,推动平时考核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选取县财政局、科头乡等五家单位作为平时考核联系点,定期开展调研督查,编写工作简报和提示,向全县推广先进经验,全县85家公务员单位和参公单位全部纳入平时考核范围。针对部分单位一般公务员较少、事业人员和领导干部较多的实际情况,鼓励他们全员参与平时考核。

着力考准考实,推动平时考核精准科学。根据《湖南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结合县域实际,为各单位设置了统一的共性指标,包含“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日常出勤”等五个要素,并要求各单位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部门职责,区分不同类别、不同层级、不同职位公务员职责特点,设置不同的个性指标,让公务员在各自“责任坐标系”中找准目标定位。对在本季度获得省市县级先进、积极踊跃参与全县中心工作并受到通报表扬的人员,直接评定为好等次,特别注重了工作实绩,避免了简单的唯票论。

注重结果运用,推动平时考核发威见效。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交流轮岗、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明确要求年度考核评优、择优晋升职务职级人员要有2次以上平时考核好等次。2021年,对平时考核工作做得好的5家单位,年度考核优秀比例予以提高5%;对平时考核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刚性核减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县委组织部与县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发文,给予平时考核好等次人员不超过300元/人的物质奖励,并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绩效考核奖挂钩。对考核结果为“一般”、“较差”的人员,要求各单位及时予以谈话提醒,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补齐工作短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