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三个强化”全力推动省考指标落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16 18:23

张家界市把落实省考指标作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进程的重要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省考指标落实,努力实现创先争优目标。

强化指标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牢牢树立绩效考核“指标”意识,对照2022年度省下达的市州绩效考核指标任务,结合张家界市实际,将每项省考指标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到每名市级分管领导、每个市直责任单位和每个责任区县,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层层分解到岗、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拧紧责任链条,确保项项指标有人抓、有人管。

强化监测调度,推动指标落实。紧紧围绕在全省创先争优的总体目标,定期对省考指标进展情况进行日常监测、研判、调度和督导,全力放大优势指标,提升潜力指标,补齐短板指标,特别是对完成进度滞后、存在明显短板的指标建立预警、督办机制,及时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预警提示和督查督导;同时,视情提请市分管领导进行分片调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全面调度,全力化解省考指标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省考指标任务全面落实。

强化考核奖惩,实现追赶超越。将每项省考指标对接纳入年度市对区县和市对市直单位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并严格组织考核奖惩,对省考指标完成任务、排名靠前的责任单位,在年度绩效考核中,予以加分或提升等次;对省考指标发生扣分、排名滞后的责任单位,进行扣分或降低等次,切实发挥考核“风向标”的作用,推动省考指标不断追赶超越,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