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老干部局:“四个到位”强化意识形态动态分析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19 20:42

衡阳市委老干部局树牢党管一切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爱党深情,凝聚奋进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党的二十大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着力点,促进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昂旋律,为全市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落实到位。坚持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局领导班子毫不动摇扛起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构筑严密责任体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判分析,切实找准风险点,做到应对迅速及时、处置精准有效;局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负主要领导责任;局属单位和科室的负责同志对所从事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以老干部工作系统的平安稳定助力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理论武装到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更好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做好“转化”文章,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不断转化为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创新“我为老同志办实事”、人民读书会、老干部大学顾问小组常态化学习班和老干部大学十分钟互动式体验式思政课,强化管理监督和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确保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

思想引领到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系统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加强形势政策宣传,科学有效引导主流思想舆论,奏响了礼赞风华、奋斗崭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提振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精气神。认真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喜迎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文艺汇演、组织“建言二十大”、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征文、组织志愿服务、文体竞赛、走访慰问等,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载伟业、展示辉煌。全市各级关工委工作部门抓好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四进”“四讲”公益巡讲、经典诵读、演讲比赛等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不负韶华、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

舆论引导到位。弘扬榜样正能量,系统讲述榜样故事、宣传先进事迹,推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黄厚瑜、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个人周光辉、“湖南好人”曾瀛洲先进事迹,持续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在全社会厚植道德沃土、构筑文明高地,带动更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好宣传主阵地,建强“雁城老友”微信平台,构筑“微信、朋友圈”网上和“培训、调研、座谈、活动”网下同心圆,不断汇聚离退休干部党员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成立老干讲师团,依托老党员之家、五老关爱讲师团等阵地,组织引导老同志利用自身优势,结合自身经历,讲好衡阳故事,传播衡阳好声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