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赶考姿态奋力书写党的政治建设新答卷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19 20:4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组织工作锚定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走好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郴州市北湖区委组织部将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赶考姿态奋力书写党的政治建设新答卷。

一、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树立航向标。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政治信仰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了坚定的政治信仰,才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组织部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抓实理论武装。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按照“四个一”要求,将理论武装列入党委(党组)“第一议题”、主题党日“第一内容”、党校学员“第一课程”、指导工作“第一遵循”,引导党员干部心系“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性教育。认真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成功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建立对党忠诚教育的长效机制。充分挖掘北湖厚重红色底蕴,打造邓华将军故居和龙广洞苏区等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点,使北湖的红色资源成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党的群众观点落实到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的全过程中,不搞形象工程、“花瓶”党建,引导广大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更好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二、淬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提振精气神。大时代呼唤大担当,大发展需要大作为。组织部门要以强烈的组织担当促干部作为。以正确导向引导担当。围绕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市委“十大重点工作”和区委“三二一”战略,注重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突、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一线及时发现任用敢打敢冲的闯将、攻坚克难的猛将、争先创优的干将,真正把最优秀的人选放到最需要的岗位上,把最能打的干部派到最关键的战场上,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以浓厚氛围激励担当。充分运用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九条措施”及实施细则,结合“心连心、面对面”和项目建设“四比四赛”活动,大力宣传一批扎根基层、坚守初心的先进典型,着力挖掘一批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具体事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身边可学可信的榜样力量。以关心关爱保障担当。充分发扬在政治上关爱、生活上关怀、工作上关心的优良传统,不断健全谈心谈话、干部家访、走访慰问等工作机制,建立受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人员谈心帮带制度,为干部排忧解难、加油鼓劲。

三、提高服务发展的政治能力,锻造先锋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要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组织部门要带头加强干部思想淬炼、专业训练、政治历练,提升干部服务新时代发展的政治能力。培养风险意识。常态化开展风险警示教育,完善落实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着力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提升专业能力。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围绕“创新引领、工业主导、双轮驱动、向西发展”总要求,开展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园区建设、融资化债、统计等专业能力培训,不断提高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注重斗争历练。把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内容,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约束,表彰树立典型的重要条件,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使勇于斗争在干部队伍中变成一种自觉、化作一种习惯、成为一种风气。

(中共郴州市北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卢坤)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