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党建引领夕阳红“银发”生辉展风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19 20:42

近年来,保靖县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倾注爱老之情,以老干部现实需求为出发点,以饱满的热情和深远的敬慕服务好老干部,共绘最美“夕阳红”画卷,激发“银发余热”。

提升政治上的荣誉感。县委高度重视,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五年规划,融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格局,构建“党建+老干”同频共振、互融互促的新格局。县委书记走访慰问离退休县级领导,征求对保靖发展意见建议,并转化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县委常委会多次研究,解决 “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双考核,县财政每年预算安排5万元作为专项工作经费”等一批事关长远、关系全局的重大问题。县委对老干部工作一直“高看一等、厚爱一层”,坚持做到“三必须”,即:凡是举办重大活动必须邀请参加,凡是出台重大决策必须征求建议,凡是重大政治文体活动必须安排所需经费,近年举办座谈会10次,200余人次参加县重大会议,让老干部能够及时听到党的声音。高度重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2022年7月1日前党龄达到50年、表现良好的党员摸底,符合条件的有238名,用红色勋章见证荣光和奉献。

提升组织上的归属感。对标党支部“五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创新“党员政治生日”制度,为离退休干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让离退休干部牢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抓好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全县建成30个“美在金秋”老党员示范之家,县委办退休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被评为全州“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数量再创新高,推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完善党内帮扶和困难帮扶机制,坚持实施“三必访”,即:重要节日走访必访,生病住院慰问必访,去世慰问必访,近年走访500余人次,切实送达党和国家的关怀。在深入“我为老同志办实事”主题活动中,县委书记春节期间带头慰问老干部,带动各级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7.3万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解决涉老组织工作经费1.8万元;迁陵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温情到家”活动,定期为20名老弱病残老党员 “送学上门”。深化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保障工作,累计送出慰问金7万余元,切实解决离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

提升生活上的幸福感。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39名离退休干部参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用红色勋章见证银龄光荣。持续推进贴心、用心、暖心“三心”工程,开展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家万户“三千万”行动,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广大老干部心坎上。建立健全以财政投入为主、党费返还为补充的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机制,累计返回党费10万余元,为开展活动提供了经费支持。开展“我的入党那一天”征文和“金秋颂党恩·启航新征程”书画展活动,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老干部书画作品展,组织参加全州老干部“金秋颂党恩·启航新征程”合唱比赛和参加全省“讲红色故事”比赛,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把对党的恩情写出来、画出来、唱出来。开展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全县老干部体检、为老同志订阅党报党刊等工作,让老同志感受县委和政府的温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