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五心” 争当“五带头”青年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21 06:34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广大青年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作为国有企业青年干部,应当深入学习并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常怀“五心”,争当“五带头”青年干部。

常怀学习之心,带头当增长本领的“进步者”。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总开关”没拧紧,各种越矩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汲取强大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芙蓉城投集团正处于平台转型的关键期,随着形势和任务不断发展,必然会有“本领恐慌”,这需要用好“学习的武器”,增长本领。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和青年干部的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组会议“第一议题”,通过领学文件、学习研讨、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形式,传达最新政策精神。去年以来,集团开设了“三讲三提升”课堂,由中层干部担任主讲,授课内容涵盖政策解读、经验分享等多个方面,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工作能力和作风形象不断提升。

常怀为民之心,带头当服务群众的“奉献者”。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芙蓉城投集团作为距离服务民生最近的单位之一,承担着芙蓉区土地出让、基础设施建设及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被群众赋予了热切期望。这要求青年干部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要坚持将党旗插在项目建设、服务民生一线上,带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创先争优、担当作为,凝聚起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以疫为令、服务为民,今年年初,集团一批满怀热血、心怀热忱的青年干部奔赴防疫一线担当志愿者,以奋斗之我展现着青春担当。

常怀实干之心,带头当勤恳务实的“引领者”。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芙蓉城投集团是国家财产的“看门人”,肩负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区域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源源不断资金支持的使命。集团青年干部要带头创新实干,坚持实施同心多元化战略,推动集团从单一业务平台公司向多元化产业集团转变,实现多元化、可持续发展。要紧盯项目“牛鼻子”,大力实施浏阳河产业带二期、自贸大厦、东湖亲子乐园等一批引领型、战略型、支撑型项目,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下沉一线,敢于啃硬骨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干就看得见,不干就看不见”,在实干中深化认识、增长才干、锤炼作风、展示风采。

常怀责任之心,带头当履职尽职的“执行者”。责任担当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局,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青年干部只有具备了强烈的责任心,才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工作。去年,芙蓉城投集团旗帜鲜明、持续发力“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用人价值导向,开展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和一般员工双向选择工作,成功实施自组建以来规模最大的岗位公开竞聘。一批35岁左右青年干部脱颖而出,占比中层干部总数提升至26.3%。青年干部要心怀感激之情、责任之心,珍惜这方成长、成才、成功平台,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年纪轻、学历高、精力旺、干劲足的优势,将自身发展置身于集团发展大局中,强化战略、系统、创新和底线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常怀敬畏之心,带头当务实廉洁的“尊崇者”。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当前,芙蓉城投集团发力打造成为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克己奉公、务实廉洁的生态环境是重要保障。青年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思想上要筑牢原则之墙,守底线,讲规矩。按照党章党纪党规高标准要求自己,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始终做到为民服务务实清廉,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去年以来,集团通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在新开工项目部设立廉政举报箱,针对项目现场签证、非公开采购、门面招商等关键环节,公布举报电话并进行现场监督,以敬畏之心对待职责和权力,公开透明地履行职责。

(作者系长沙市芙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党组副书记 魏 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