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领军人才凝聚动力,激发两新组织活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21 06:34

桃源县两新党建领军人才注重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发展做表率,在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上做了深入的实践与探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推动两新党组织创优争先,营造党建与两新组织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集体发力,夯实两新党建根基。桃源县两新党建领军人才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县委两新工委的联动,积极争取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的支持,以抓基础、抓规范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夯实桃源县两新党建工作基础。桃源高新区漳江园区联合党支部书记,助力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提出将漳江园区联合党支部中的湖南宝特瑞能有限责任公司单独组建党支部,通过前期准备和调研工作,完成单独组建目标。

大胆创新,优化企业党建模式。三尖农牧党支部书记,通过一系列的实践探索,提炼出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形成“组织建设在一线、队伍冲锋在一线、担当奉献在一线”“三个一线”工作法,取得一定的成效。2021年党支部参加上级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取得较好效果,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有效推动企业生产经营。飞沃科技党支部副书记,结合企业发展,创新提出“扶贫帮困”“走访慰问”“纠纷调解”“解决诉求”“维护权益”等“五个到位”,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挥专长,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律师联合党支部书记,发挥律师执业专长,接受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代理的200多名农民工群体讨薪案,为农民工群体排忧解难;今年5月参与桃源县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武陵职校党支部党务工作者,致力于教育事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走访贫困学生一百多户,自掏腰包近万元资助贫困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各位领军人才更是身先士卒,带领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参与卡口执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