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组工学堂淬炼干部过硬本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22 22:35

安乡县委组织部部机关依托组工学堂,按照“缺什么、讲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实施组工干部能力本领大提升活动,切实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集中学+自主学,理论武装促能力提升。领导领学。依托部长办公会、“三会一课”,采取部领导领学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市组织工作相关会议、讲话精神,全县重点工作及中心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政策文件做到深学细悟、常学常新,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政治“三力”。干部讲学。采取PPT讲解、互动式交流、提问式解答等方法,由干部讲业务、大家谈体会的方式,做到人人上讲台、全员受培训、素质大提升。指定业务骨干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工业务培训班讲课,将专业理论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在讲学中,提升组工干部的指导能力。平台督学。以组室为单位组建学习小组,发放学习读本,组织读书分享会、撰写学习心得;用好用活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安组宣真言团队等学习交流平台,强化交流分享,提高组工干部人文素养和综合水平。

学进去+讲出来,融会贯通促能力提升。务虚比学。建立务虚会议制度,年初围绕市委组织部年度组织工作要点,年中围绕重点工作创新推进,年末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的主题,由组室负责人结合实际谈思路,分管领导点评,会后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实行按月汇总,按季讲评,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菜单点学。由办公室发放学习需求问卷,形成全年学习菜单,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及工作推进重点,按需调整学习菜单。每周举办一期,每期选取一个小切口,限时30分钟阐明讲透一至两个知识点,由点及面,积少成多,丰富组工干部知识面。今年以来,已开讲公务员平时考核、信息调研、干部档案审核等业务知识。外派跟学。加强沟通联系,整合资源,选派干部参与上级对口科室“岗位练兵”,参与市、县两级巡察,有效推动干部能力提升。

走出去+沉下去,实践历练促能力提升。“五个一线”走出去。坚持把实践作为检验效果的重要途径,延伸“组工学堂”触角,坚持调查研究在一线、信访解决在一线、难点突破在一线、锻炼提高在一线、工作创新在一线等“五个一线”工作举措,让学堂与实际充分结合,活学现用,增强实效。“四个结对”沉下去。按照每人结对指导1-2个乡镇、3-5个县直单位、1至3个结对共建小区、1个乡村振兴帮扶户的原则,组织组工干部沉下身子,参与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提升战斗力。“三步走”淬作风。开设廉政警示课堂,由干部监督组收集各类警示课件,集中学习;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引导干部坚持把按程序办事作为必须遵从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护航干部成长,强化党性修养,淬炼过硬作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