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坚持围绕优势产业链布局人才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22 22:35

近年来,安乡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围绕本地特优势产业链布局人才链,着力通过优化引才平台、压实引才责任、推行导师帮带等举措,致力打造高新园区和先进制造业特色园地,吸引各类企业人才来安就业创业,充分发挥人才在安乡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

优化引才平台,搭建“人才链”。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安乡县健康与体育用品制造、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精密加工、新材料、特色农产品加工、文旅康养等6条优势产业链,广泛开展优势产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优质岗位的宣传推介,强化对相关领域人才的吸引力。截至目前,湖南凯斯机械、本佳安凯(湖南)缝制机械、湖南金牛铝业、安乡欣瑞生物科技等21家高新技术企业和4家省级“小巨人”企业,吸附各类企业人才900多人,其中基础研发类人才618人、企业经营管理类人才41人、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类人才105人、高级工等技能型人才46人,初步构建了产业链上的“人才链”。

压实引才责任,延长“人才链”。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年对人才工作进行研判、调度,紧盯优势产业链上的先进制造业所急需或紧缺型的人才,2次修订《安乡县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不断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并明确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科技局、县工信局等16家成员单位的年度引才指标,纳入单位年终绩效考核,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2021年,通过“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网络直播就业招聘会,相关责任单位帮助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各类青年人才近100人,有效延长了安乡优势产业中先进制造业的“人才链”。

推行导师帮带,培强“人才链”。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面对企业技术人员整体短缺的现状,倡导高新技术企业推行“老带新”导师帮带制,对帮带效果突出的“名师”,在落实人才申报补贴、优秀人才慰问、人才评先评优等各类人才激励政策上优先考虑,如湖南凯斯机械的副总经理王伟,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主动落实导师帮带制,近年来培养了省级劳动模范1名、常德金蓝领员工1名、高级技师1名、技师24名,在2021年度优秀人才慰问活动中,县委书记优先安排慰问。导师帮带制的落实,有效激励了优秀人才“传帮带”作用的发挥,缓解了高新技术企业人才的短缺,安乡县企业人才在整体上实现了扩增量、提质量、保存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