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老建”正稳健,为霞尚满天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22 22:35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一个特色。”凤凰县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确保稳妥推进、落实落细、见行见效,推进全县离退休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政治引领筑堡垒,记初心,一生跟党走。县委常委会议定期听取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汇报,专题研究离退休党建工作,以上率下,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突出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县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意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中央的关心和厚爱,终身感党恩,一生跟党走,永葆革命本色。

制度落实强保障,优服务,精神代代传。县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全县离退休党建工作,抓好制度落实,强化各项保障,推进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更有亮度、更有温度。大会宣传强推进。5月26日,召开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17个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全面学习《意见》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以组织覆盖为目标,以“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严格按照“六好”标准,2022年三人以上离退休党员支部建设要力争全面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打造一批“示范离退休党支部”。老当益壮振人心。全县4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时传达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离退休党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县农业农村局退休老党员石绍生谈到:“学习《意见》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总农艺师,今后一定会更多深入田间地头,为农业产业发展贡献余力。”县教体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春芬说:“《意见》是指引我们前进方向的红旗,今后要积极运用自身优势为我县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余热。”组织部门抓统筹。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纳入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积分考核制管理,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推进指导、统一考核评估,构建大党建格局;纳入县委组织部“思想大解放、全员下基层”活动内容,以全员联创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责任上肩、任务到人,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落地,提升工作成效。制度落实强保障。组织部门积极争取、老干中心贴心服务,我县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保障和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得到很好贯彻落实,7名离休干部护理费每人每月2500元已完成提标;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配偶落实每人每月1050元生活补贴、遗孀落实每人每月1500元生活补贴2022年1月开始落实到位;为“506”退休干部每人每月1000元生活补贴、每人每年8000元医疗补贴全面兑现,全县离退休干部对党感恩,对县委政府满意。自身建设优服务。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工委对离退休党建工作每月研究调度,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缌落实“一对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制度,每一名离休干部配备一名服务工作人员,做到一事一登记;完善走访、组织学习、送书上门、定期联系、重大节日慰问和祝寿制度;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奋发有为献余热,有担当,为霞尚满天。红色精神代代传。全县离退休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学原文、谈感想、悟原理,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县教体局离退休党支部发起“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征文,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县关工委号召关爱团、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老’志愿队”担当新使命、迈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奋发有为显担当。县委积极鼓励离退休老干部在所在党组织领导下,积极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时空优势和亲情优势,服务全县中心工作、融入城市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彰显老干部的价值担当,在社会各界赢得全面一致好评。今年二月,县老干部书画协会年初举办了“虎年迎春书画展及网络书画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展,展出作品近200幅,为凤凰人民庆新年迎新春增添厚重文化氛围。半年来,县老科协牵手县惠农公司引进“金红一号”优质红心猕猴桃品种,完成品改1000余亩;组建老科协工作站,为8个乡镇12个村培训农村科技人才210人次。县老年大学今年招生覆盖全县,扩班到13个,招收学员600余人。县关工委凝聚统筹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大联动,联合县司法局、县教体局等单位深入开展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宪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传教育宣讲活动14场次,受教育青少年4500多人;各学区校大力开展杜绝青少年犯罪和拒绝毒品教育;各乡镇关工委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问题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家庭、流动人口家庭等特殊群体,持续开展关爱、服务和救助活动。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组织学生清明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扫墓活动120多场次、3700多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