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23 17:42

念“民之所忧” 行“民之所盼”

——湘潭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

目前,韶山市正在对清溪镇厚罗村等9个村部进行提质改造,帮助韶山乡韶阳村、银田镇银田村两个老旧村部进行择址新建,投入1000万元解决韶山38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不达标、服务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全市951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提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企之所盼,我必行之。自“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湘潭市委组织部以基层一线大走访、基层组织大提质、班子建设大调研、干部素质大提升、人才专家大服务、信访问题大化解“六大行动”为抓手,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知民心——大走访解难题

“感谢市委组织部,我们小区的两个‘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啦!”雨湖区雨湖路街道风车坪社区居民彭娭毑高兴地说。4月22日,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中,湘潭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带队到风车坪社区走访调研。得知社区主要存在停车难、油污疏通难、无物业小区管理难“三大问题”后,他要求做好协调服务,帮助社区解决问题,提升社区管理水平。明确由湘潭市委组织部牵头,雨湖区委组织部、城管、住建、发改以及街道等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制定具体解决方案,明确完成时限。

5月初,市政维护部门“第一时间”进驻风车坪社区,对社区周边四条主马路的下水管网进行了疏通,并采用小型机械设备,对背街小巷的管网进行了全面清理,解决了风车坪社区“逢大雨必堵”的难题。接下来,社区加强对餐饮门店的规范管理,设置专门的厨余垃圾和油污收集桶,并由环卫部门定点清理,避免厨余垃圾和油污进入下水管网,从根本上解决“油污疏通难”。

6月6日,智慧云端车辆识别装置安装在了风车坪社区的入口处。在对相关标识完善后,风车坪社区的车辆进出和停放都将进入“有序”模式。“目前,‘停车难’和‘油污疏通难’已经按时完成,‘无物业小区管理难’争取在今年10月解决到位。”湘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部机关干部到风车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30余人次,持续跟进居民“诉求”,督导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上行下效,湘潭市委组织部机关各科室主动到基层走访调研,发现解决问题。在农村,2.23万余名党建网格长、党员骨干、驻村队员、驻村辅警、“五老”人员组建3000多个走访队;在城市社区,3.6万余名小区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排基层电信诈骗、涉毒、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类问题。

解企忧——助企纾困激活力

韶山三一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出100米长叶片,但无法上高速进行运送。湘潭市委组织部经走访了解后,指导韶山依托“五联共建”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平台,多部门联合行动,对高速沿线的行道树、路灯杆、标识标牌、高速连接线绿化带等进行改造。5月15日,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百米级风电叶片上高速设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打通了该公司产品叶片上高速公路的障碍,解决企业现实难题。

为解决伟鸿食品有限公司上游原材料供应链问题,湘潭市委组织部通过派驻伟鸿食品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刘胜利,对接荷塘村农产品原材料,经过实地考察,充分交流沟通,将荷塘村的传统美食“荷塘三宝(荷塘土鸡、荷塘腊肉、荷塘腊鱼)”委托伟鸿食品公司高质量加工,规模化生产,全面推向市场,并多次与长沙天心区肉类协会党支部交流沟通。5月18日,帮助伟鸿食品公司召开冷链物流招商合作洽谈会,天心区肉类协会全体会员与伟鸿冷链进行现场签约。

自“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湘潭市委组织部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两新组织,主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为全市两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排忧解难。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61个,为全市“稳大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民生——“聚才湘潭”不遗余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6月1日晚7时,“2022年莲城招聘夜市”在华隆步步高前坪正式开放,吸引了34家大中型企业参会,提供行政人事、生产主管、技术员、销售经理、保安、普工等就业岗位8694个。与此同时,线上招聘也人气火爆。60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浏览量达2.2万人次;5家企业参与直播带岗,直播观看人数达到6888人次。

眼下已全面进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季,湘潭市开展了“聚才湘潭、价值莲城”高校毕业生专项招引活动,已有超1.5万人次投送简历。围绕湘潭优势产业,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专场人才引进,初步达成入职意向695人。

引进来,更留得住。“湘潭拿出全市最好的公共资源服务专家人才,用心用情开展人才专家大服务行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政府满满的诚意。”今年,湘潭市首届优秀企业家、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乐利用湘潭新修订的“人才亲属(亲人和下属)入学办法”,将企业车间两个技术骨干的子女,送进了理想的学校读书。

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中,湘潭市委组织部用心用情抓人才服务保障,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修订升级了湘潭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办法、亲属入学办法、配偶就业办法,推出一批“人才专家楼”,全方位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让人才安心留潭、服务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