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一抓三促”锻造“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23 17:42

“活到老,学到老”。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必须在学习上先人一步、深入一层。汝城县委组织部坚持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一手抓知识更新和业务学习,鼓励干部积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以“一抓三促”着力培养“学习型”的优秀组工干部队伍。

围绕中心抓学习。2022年,县委组织部提出铸魂提能理念,汝城县委决定把2022年作为“干部铸魂提能建设年”,汝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带头开展大学习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的系列重要思想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郴州考察汝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编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资料,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讲话和金句,印发总书记考察调研讲话。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学习,服务大局强本领。定期组织干部收看与党建、组织工作相关的优秀电教片及各类警示教育片,提升组工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拒腐防变能力。

“组工讲坛”促业务。汝城县委组织部坚持干部工作、组织工作、人才工作等业务系统学;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金融知识等知识计划学。制定“组工讲坛”讲课安排表,3位部领导讲党课、12个中心组室负责人轮流讲业务,每月开展一次“组工讲坛”,各组室中心业务每年至少讲授一遍。授课内容由组室中心负责人根据各自业务范围,结合近期工作重点,选定一个专题,自行准备授课内容,轮流向部机关干部讲解相关业务知识和开展工作的方法、措施,达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

“考赛”机制促提升。为检验学习成果,汝城县委组织部建立健全“以考促学,以学促干”机制。分管领导适时出题检测所分管的组室人员,检测结果计入部机关内部绩效考核内容。组织部机关全体人员参与的组工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督促组工干部掌握党建业务、干部工作的重要方针政策、《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干部任免审批程序等理论和业务知识,提高学习效果。

学术研讨促交流。开展读书月活动,县委组织部办公室、研究室协商选定组工业务书籍,推荐给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一个月自学时间结束后收集心得体会,并开展心得体会评选活动,晒一晒心得体会,比一比学习效果。开展人民至上与“半条被子”精神学术研讨征稿活动,督促组工干部走出去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每半年召开一次交流分享、研讨会,交流调研成果。开设“专家讲坛”,结合中心组学习、文明创建、主题党日等活动,邀请党校老师、资深学者、行业专家等进行政策法规、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专题讲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