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办

文章来源: 湖南美丽乡村网  时间: 2022-06-26 11:21

粮食为先,国之大者,近年来,湖南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践行为国管粮、为国管储使命,粮安考核与收储改革再现新作为、粮食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图片

6月24日,由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共同主办的天地“粮”心——第五届“湖南好粮油”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办。粮食安全是大课题,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将科技兴粮和爱粮节粮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大赛通过引领青少年走进广袤的美丽乡村、国家级和省级粮食安全生产任务基地、现代化智能化粮食管理仓库和加工企业,推动青少年形成自己的“粮食安全观”,推动全社会强化“把饭碗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信念。2021年第四届的参赛作品以手机拍摄的方式呈现从种子到餐桌、粮油产购储加销的全过程,共收入11820幅,经海选、三轮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中学组、大学组各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教师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三组共评出最具网络人气奖3名、优秀作品奖40名、优秀指导老师奖23名,22所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单扬,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等领导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和颁奖,并宣布第五届“湖南好粮油”学生手机摄影大赛正式启动,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9月20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