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三个坚持”推动新时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27 23:30

临武县不断强化老干部服务管理队伍,创新优化工作理念,确保老干部各项待遇落到实处,全力打造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升级版,突显临武服务管理老干部队伍新担当新作为。

坚持政治引领,夯实阵地建设。一是加强阵地规范化建设。积极组建离退休工委,并对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进行督导,确保各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和阵地建设规范化。二是加强支部阵地功能化建设。坚持把离退休党支部政治建设摆在关键点,突出政治功能,精心组织“金秋颂党恩,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同心同向·献礼建党百年”征文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三是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利用中心组学习、党课等平台,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讲政治、守纪律,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优势发挥,提升工作水准。一是发挥组织建设优势。制定《临武县离退休干部联络制度》,由县委常委牵头,亲自担任离退休干部“联络员”,并选派有经验、有活力、有冲劲的年轻干部担任县老干局局长,有效形成从上至下全心全意服务好离退休干部的良好局面。二是发挥平台搭建优势。积极打造“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阵地,把“党建引领基地、正能量展示平台、精准服务窗口、风采展示”等内容进行融合,为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提供有效平台,真正让离退休干部体会到“娘家”温暖。三是发挥服务提升优势。组织县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成员单位学习中、省、市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指示文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着力解决好离退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贴心服务,确保履职担当。一是优化服务机制。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提升老干部晚年获得感。按照政策规定为老干部征订党报党刊杂志,供老干部阅读、了解相关工作动态;每月11日,组织政治例会学习,由县委常委领导为全县正科级以上的离退休干部授课。在重大节日期间,县委常委领导采取集中慰问和亲自带队走访行动不便离退休干部。认真做好老干部生活待遇及离体干部遗孀配偶生活待遇落实工作,确保离休干部离休费按月足额发放,医药费按规定实报实销,离休干部的各项生活待遇均按规定得到落实,每年组织离退休干部部体检一次。二是优化服务载体。完善基础设施,先后投入资金对老年大学进行升级改造,加装了电梯、配齐现代教学设备。修复运动场地,实现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比赛”目标。三是优化服务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保护母亲河,美化新临武”环保宣传、庆祝“三八”妇女节门球友谊赛、“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的举行,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干部幸福感、获得感。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喜看新变化,共圆中国梦”征文比赛、“临武发展,我的责任”、“建党百年新成就”等大讨论活动,激发老干部与时俱进、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做到陶冶情操,传播正能量,输送好声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