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绩效考核工作做在前 助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29 17:50

在考核的大改革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吉首市在“实”字上做文章,在“效”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拓思路,将绩效考核工作做在前,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块工作的开展。

安排部署做在前,确保旗开得胜。年初,面对自上而下的考核大改革,在上级文件未正式下达前,为保障全市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有序推进,提前安排部署绩效考核工作,一是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结合往年情况及与省、州部门的对接,明确了今年新的目标任务,于今年2月份印发了《吉首市2022年度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管理实施方案》。二是调整议事协调机构,6月上旬,根据州调整议事协调机构相关情况,吉首市迅速跟进落实,将市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委员会调整为市委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成员单位进行了调整。因行动走在前,目前全市各块考核指标进展情况良好。

基础工作做在前,确保有备无患。奖励资金的改革,是考核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吉首市绩效考核文件规定需严格按照比例确定一、二、三、四等人员,奖励资金也需严格按照考核等次分类发放,为确保上级奖励政策下达后,能第一时间将去年因考核改革未发放的奖励资金顺利发放到位,市考核办在今年上半年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对纳入绩效考核的人员进行了等次评定,对由市考核办考核的各单位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考核评分,将去年每个月的指标扣分进行了逐条清理并应用到单位评分中,同时将班子成员个人的几块测评打分进行了分类收集及准确折算,为考核奖金的发放做实做细了基础工作。

日常调度做在前,确保连战皆捷。在全市范围内确定了84个纳入绩效考核的单位及39个数据采集单位,印发了《吉首市2022年度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预指标》,指标涵盖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党的建设、基层治理、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市考核办对指标进展情况进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评分,每月调度情况报市委主要领导审阅。坚持公开栏“晒绩”、请群众“阅卷”,让干得好的登上台面、干得差的浮出水面,让绩效考核工作应对得了新时代变化、经得起群众检验。截止目前,全市共有10个乡镇街道、50个市直单位被扣分,对考核排名靠后、履职不力的单位及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