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三个坚持”推进绩效考核高效运转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30 17:31

根据省市关于绩效考核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桂东县主动作为,研判形势,积极对接,统筹推进,确保全县绩效考核工作接续高效运转,为加快推动桂东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坚持提前谋划、无缝承接。切实增强做好绩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对接承接工作,确保绩效考核工作接续不脱档。一是成立考核机构。调整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的桂东县委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组织部。二是主动对接工作。积极与市组对接相关政策口径,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商议人员编制、岗位设置、人员划转事宜,进一步理顺考核工作体制机制。三是提前谋划介入。在绩效考核职能未正式划入组织部门之前,安排专人提前熟悉掌握绩效考核相关文件精神、工作要求及考核程序、方式方法、目标任务等情况,以充分的准备承接好绩效考核工作,确保高效高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坚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严格对标市绩效考核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谋划、推进绩效考核工作,不断完善和创新绩效考核方式方法,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桂东县2022年绩效考核方案》。一是科学分类。综合考虑全县各乡镇GDP总量、区域位置、资源条件、发展程度等因素,将11个乡镇划分两类考核。根据全县各单位工作性质和职能特点,将90个县直及省市驻桂有关单位划分七类考核,实行分类考核、分类择优。二是科学设置。在考核内容上突出考少考精考重点,在指标设置和分值设定等方面进行创新,将高质量发展与“十大重点工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突出桂东县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基调。三是科学组织。实行定性考核,根据考核对象工作业绩进行分类定等,再折算量化计分,体现工作实绩,避免考核工作流于形式。

坚持细化责任、考用结合。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细化分解。认真研读分析市绩效考核方案及相关考核细则,将承接市绩效考核指标任务进行分解,并要求各责任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职能,紧盯目标任务,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衔接汇报,全面掌握考核目标、方法、要求等,及时了解工作进度、完成情况、短板弱项等,加强分析研判,找准工作短板,提出改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跟踪落实。涉市指标责任单位之间既各司其职,也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各项措施加快落地,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提升质效。坚持考用结合,进一步落实郴州市“137”工作要求,出台通报表扬和通报批评及约谈制度,实施绩效奖励,严格绩效问责,将考核结果与领导干部考核、选拔任用、培养教育、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在全县树立真抓实干、争先创优、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