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津市:“三三聚力”强化组工信息宣传效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30 18:50

今年来,津市市委组织部始终把信息宣传作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作为锤炼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全面推行“三三”工作法,组工信息宣传水平不断提高,有效服务和促进了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建好三个平台,宣传沟通聚共识。坚持把信息宣传作为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和内外交汇的重要渠道,通过平台体系建设,组工信息有效发挥出反映情况、交流经验、推动工作、服务决策的重要作用。一是规范“一网一号”网络管理平台。把津市党建网、津市组工微信公众号整合到研究室统一维护管理,及时做好工作动态、图片视频、政策文件、思想动态等资料上传,及时更新津市党建网域名,津市微信公众号每周尽量保障群发5次信息,今年编发超100次,810余条信息,目前总用户超3000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二是打造“四强四有”能力提升平台。年初制定部机关“四强四有”能力素质提升活动实施方案,从3月份起每月开展“津津有味”讲坛活动,组织部机关干部上讲台,做读书分享,开展写作交流,请笔杆子专题讲座等,营造良好学习写作氛围。鼓励干部开展学历提升计划,培养学习能力。推进导师帮带行动,开展有针对性辅导,相关做法已纳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六大关爱行动在全市推广。三是建立日常工作沟通交流平台。充分运用QQ微信群,建立日常工作沟通交流平台。有组织、有目的开展信息宣传,专题调研,学习研讨等,将每月采写的优质稿件及时上传,定期开展现场交流研讨会,使信息报送成为展示组工动态的“平台”。年初各组室上报调研方向,结合上级要求,各组室确定1-2个重点调研课题,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各线块重点课题研究室全程参与。落实基层党建月调阅,开展常态化考察调研,组织部机关干部下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提高信息质量、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提供现实依据和实践支撑。

培强三支队伍,激发活力提能力。把练好内功、提高素质作为组工干部做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锤炼组织工作“行家里手”。一是抓好部机关年轻干部队伍。“四强四有”能力提升活动锻炼年轻干部的能力素质。积分制管理,月通报季讲评机制激励干部撰写文章。加强平时写作素材的收集,定期开展写作交流,更多指导、鼓励干部动笔写。勤加练习,多写材料,立足岗位职责,提高站位、深厚积累,研究问题、当好参谋,打磨好文稿起草这一基本功。二是抓好选调生队伍。组织参加列席市委各大会议等开拓视野。通过座谈会、课题调研,为他们搭建展示作为的平台。在津市组工开设选调之声专栏,宣传他们的工作实绩,激发活力。三是抓好后备干部队伍。今年召开11次专题座谈会识别优秀年轻干部,建立跟班学习制度强化对党建联络员、政务代办员“两员”队伍管理,开展头脑风暴、一线蹲苗等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各乡镇、市直单位明确1名组工信息宣传员,完善组工信息员管理制度,为干部减负,使其有充足时间、精力开展学习调研、采写信息。

健全三项机制,严格考评把关口。通过优化工作流程、严格考核督导、扩宽宣传渠道,落实审批考评等机制,抓好抓实信息宣传工作,有效把关信息宣传稿件质量,有力调动撰写宣传稿件积极性,确保信息数量、质量双提升。一是落实信息联审机制。要求各单位对信息传宣报送工作进行严格把关,填写信息审批表,出现问题扣除部分积分。部机关信息,要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发出,津市组工微信公众号发文落实“编审、复审、终审”三审制度。二是建立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制定组织系统宣传工作方案,积极整合各乡镇、县直单位力量,要求每月向研究室报送信息2条以上,及时梳理工作问题和建议等。部机关加大对基层组织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讲好基层故事。做好研究室与各组室之间的互联互通,明确一名联络员,根据组织职能职责和人员岗位职责,对宣传任务责任到人。坚持每月工作例会通报制度,对完成情况实行“一月一通报”,并积极开展信息采写交流活动。三是完善信息考核奖惩机制。制定下发考核评比细则,建立积分制管理,按照动态信息、真言文章、调研、经验材料分别计分,考核工作由组织部研究室负责具体实施。每月汇总各镇街单位在本级及市级以上媒体采用的组工信息和党建宣传稿件,开展审核登记汇总,每月一通报,年底评比奖励,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终干部考核,绩效考核和基层党委(党组)述职评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